2022有关春节的倡议书600字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20xx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文化与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敬老孝亲迎新春。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利用春节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增进邻里友情。积极开展“立家训,树家风,重家教”活动,培育良好家风。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等活动,在家做个好儿女、好父母,在外做个好公民。
生态环保迎新春。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注重保护环境、维护生态文明,多用环保袋少用塑料袋。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不随手扔垃圾,拒绝车窗抛物,尊重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安出行迎新春。安全驾驶,低速行驶,保持车距,不闯红灯,不随意变道、侵占其它车道、强行超车,有序停车,开车时不打手机,更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行驶。行人不乱穿马路、跨越隔离栏,乘坐公交车时自觉排队,骑车时不与机动车抢道。
勤俭文明迎新春。践行文明餐桌公约,理性消费,不攀比,不浪费,适度点餐、剩菜打包。不酗酒、不、不搞封建迷信,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倡导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文明表达祝福。遵守社会公德,过一个朝气蓬勃的“健康年”。
孝老是美德、环保是健康、*安是福气、勤俭是文明。人人是白水的形象,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共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为建设创新、人文、开放、美丽、幸福“五新白水”奉献一份力量!
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