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感激的人_ 1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本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题记
”哗啦啦”一阵风吹过,您总是能给我留下最香的气味。小时候因为爸妈常年没时间陪我,尤其是有了妹妹以后。我的童年是您陪我度过的,您把青春给了妈妈,把爱都给了我,您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感激的人。
每到炎热的夏夜,月亮又大又圆,您抱着我在院子里乘凉。您用您那温暖的大手轻轻地摇动蒲扇,为我驱赶蚊蝇,讲述着天上那遥远的神仙故事。待我在您怀中睡熟后,您就会把我放在床上,小心地放下蚊帐,又去干那些忙不完的活儿。夜深人静,您还在一针针一线线地密密麻麻的缝着给我做的小鞋。把您对我的情,对我的爱都缝在那一朵朵小花中。您是我最感激的人。
您的微微一笑,句句叮咛,都印在我的记忆深处。您的渐渐衰老,手中的皱纹,都记载着我成长的故事,是我成长的年轮。
月光灿灿,星光淡淡。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没能每天陪在您身边。因为上学的缘故,前两年您又搬来照顾我们。当我们仰望着天上的星星,您还是像以前一样,摇动着手中的蒲扇,听我说着身边的趣事。感谢您陪着我度过我的童年和这还未燃尽的青春。
和您一起生活,一切仿佛都与记忆重合。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那浓浓的爱。于是,在这清凉不再炎热的夏夜,在故乡的小院,我们仰望着星空……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本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姥姥,时光会变老。但是,您给我的爱从未变过。姥姥,亲爱的姥姥,感谢您给我不变的爱与付出,您是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