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感激的人_ 3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总会有最感激的人,他们或许是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或许是自己在遇到挫折时给予自己启迪或引导从而使自己战胜挫折,走出人生低谷的良师益友,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我们需要不尽感激的人。我也有一个这样的人。
是他在我遭遇困难且屡屡受挫时帮助了我,让我渡过了难关。虽然这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但仍值得我去热泪盈眶,感激不尽。他——我小学时的同桌,我最感激的人!
坐在温暖的教室里,望着窗外被风吹得摇摇欲坠的枯叶,听着教室中老师的讲课声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那熟悉的一幕幕顿时映入眼帘,使我久久不能遗忘——。
记得那是我三年级的一个早晨,天空是黑压压的一片,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狂风呼啸着,吹打着树上仅有的几片叶子,把树枝刮得沙沙作响,整体给人一种慌乱、压抑的感觉。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
到了学校,我收拾好书包,看起了书,一切照旧进行。随着时间的流逝,老师进了教室,第一节课开始了。首先是默写,我自然没什么问题,可当我伸手去拿笔袋时,问题就大了。笔袋呢?冷汗一下就出满了全身。我赶紧低下头找,可哪有它的踪影。这时,我猛然想到可能是放在书包里了,于是暂时松了口气。
下课铃一打,我像箭一样窜了出去,抓起书包就翻了起来,可笔袋在哪儿呢?此时此刻,汗水浸湿了我的头发,没办法,只好借笔了。
本以为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放在现实竟是如此困难,借了十几个人,不是没带就是没有,使我屡屡受挫,天空中下起了雨。
我只好灰心地回到座位上,这时同桌出现了,见我沉默不语,问我缘故,当我说出原因后,他二话不说就拿出一支笔给了我,我的感激之情可想而知,顿时热泪盈眶。这时,窗外的太阳出现了。
恍惚后,我仍坐在座位上,心中却多了一份温暖和激动。它让我明白,就算是一点小小的温暖,也足以融化那冰冷的麻木与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