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感激的人_ 8
人的一生就像一场限量不可回放的电影,可能到故事结尾我们不记得某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一些短小的镜头却能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你是这世上,除了父母,我最感激的人。
今年暑假,像往常一样,我准备钢琴考级。
“17号!”响亮而刺耳的声音从考场中传来。到我了!我攥了攥衣角,擦去手上的冷汗,抱紧了琴谱,起身,脚下像跌入了万丈深渊一般失了重心,险些将椅子踢倒。我别扭地走进考场,心怦怦直跳。考官是个五十岁左右的老奶奶,只是她一脸严肃,眼角已经爬满了皱纹,似乎连嘴角也耷拉下来。“开始吧。”沉重而毫无生机的声音传来。
我压根没准备好,共五首曲子,还有一首还没背下来。不过老师说了,考官一般只听前四首。应该是这样的吧?万一我就过了呢!j侥幸占据了我的大脑,只是在此刻,好像有些怯懦了。
弹到第四首的结尾时,考官没喊停,她竟然没喊停!快喊停吧!第五首我还没背啊!求你了!我在心中无声地哀求。琴声忽然停了,考官一脸狐疑地抬起头,“下一首。”“因为时间原因,我、我还没背下来……”“能弹多少算多少!”她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我努力地想第五首曲子的旋律,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手指僵硬而冰凉地搭在琴键上,往日轻捷的琴键此时也沉重无比,我用尽全身力气也按不下去。这尴尬的姿势好像持续了一个世纪。“你没有背下来谱子的原因并不是时间不够,根本是你态度问题!”她厉声道。我的脸腾的一下涨得通红,我不服气的看着她,当我看着她时,她脸上的肉像化了一般!我憎恶她那样的认真,连她的的声音,听起来也有种童话里老巫婆的感觉。
其余的话我大体记不清了,只是这句话像一把钝刀一样,一点点折磨我那可笑的侥幸,每每想起,就像重新揭开血痂,又是重经历一遍那样的羞愧,“忠言逆耳”我终是明白事理的,不得不承认,她是告诉我“侥幸”不可取的人,我感激她给我的批评,更感谢她点破我的白日梦,原来这世间所有的事,都容不下侥幸,都要踏实地努力才能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