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感激的人_ 2
如花开在初春,如雨落在盛夏,如叶飘在清秋,如雪落在寒冬。你的情,如汩汩清泉流淌在我的心田。妈妈,你是我今生今世最感激的人。
小时候,我的家境不是很好。自幼,我的父母离异。妈妈独自一个人将我带大。我的一切生活费用给妈妈增添很重的负担。
为了维持生计,妈妈早出晚归,努力挣钱为我补凑学费。上午她去送快递,下午去玩具厂上班,晚上还要去奶茶店里搬运材料,清理客人喝完奶茶后残留的污垢,第二天早上去街道打扫卫生。日子很忙碌,很辛苦,但是妈妈从来没有叫过一声累。
这天,我放学回家就抓紧时间写作业。天色渐渐暗淡下来,街坊四邻的院子里也都升起袅袅炊烟。妈妈大跨步跑回家,拍拍那件已经穿了多年的长袖衣上的灰尘,看着我说:“闺女,你饿了吧?对不起,妈妈回来晚了,我这就给你做饭去……”妈妈的话没有说完,人已经钻进厨房。
她从橱柜里拿出半包挂面,一棵大芹菜,顺手又拿四个鸡蛋打到碗里。她炒菜的动作很娴熟,一手握着锅柄,一手攥着勺子。不一会儿,这四个鸡蛋便在小火慢炒下开了花。她将面条煮熟,盛一大碗端到我的面前。
“闺女你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她温柔细心地说着。
我正要吃上一大口,只见她又穿上那件干活用的黄色皮衣,叮嘱我一句:“你先吃!我还有事,先出去一趟。”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很心疼。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依然没有回来。我回到卧室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我翻身时忽然听到开门声,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迷迷糊糊看到她全身又是沾满灰尘,看起来比原本苍老许多。在我的逼问下,她终于告诉我,她又去玩具店的库房里审核玩具数量。为的是多挣取一些工资,供我上学用。
我的泪水瞬间迸出眼眶,双手抱紧了她。
妈妈,谢谢您,您是我今生今世最应该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