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感激的人_ 10
这辈子最爱的漫漫长路,悄然回首。奇迹带给我的力量,眼朦胧,心中依然温暖!
出生,带着母亲的血液来到人间。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抱起了我。你是家里挡风遮雨的墙,你在那一瞬间笑了,笑的那么纯真,从此我便赖上了你这堵墙。
那一年,我背上了期待已久的书包,迈入了校门,你告诫我:”孩子,要好好读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你:"我会的。"生性顽皮的我总让你烦心,但你总为我亮着深夜里的最后一盏灯,那时刻我便暗暗下决心不再让你操心。
那一次,我考得很差,拿着落满大红叉的卷子,怯生生的递给你签字 ,却没有勇气看着你的眼睛。你沉默了,慢慢拿起笔,轻轻的签下家长意见,然后一道道的为我讲解题目,那时刻,我瞥见了你眼角的红血丝,它是那么刺眼,令我心酸。
那一天,我带着作文竞赛的奖状回家,你却只是淡淡的对我说:“胜不骄,败不馁。”我因为你的态度沮丧了很久。后来,妈妈偷偷告诉我,其实那天晚上,你笑的跟个孩子似的。我默默地低下了头,咽下了眼中的泪水。那一刻,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成为你傲娇的资本。
那一夜,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你,我等的失望极了。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梦见你捧着蛋糕对我说生日快乐,然后你就这样消失了。我从梦中醒来,看到桌上的蛋糕,感受到上面还有你的体温,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流了下来,原来我的生日你是记得的。
父爱是深沉的,它藏在你手板心的老茧上,它藏在你的行动里,藏在微白的双鬓间,藏在弯曲的脊背上。
父亲的爱我无以为报,我只能默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