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新村秋色,这水粉般的美景,混合着天然的颜料,自然的景韵,教人心神驰往。正值秋风送爽,艳丽斑斓,硕果累累,秋色美韵。
一群热爱户外活动的骑友们恣意在凉爽秋风中,徜徉在青草阳光间,穿行在芬芳醉人光影里,流连在翠竹清溪畔,沉醉在璀璨秋色里。
新村如画,如静谧的少女,如温婉的红颜,倾倒众生,风花雪月,走过四季;如古老油画,斑斓多姿,如丰腴的美娥,韵致雅典;光阴流转,青春如诗,岁月如歌,人生如梦。这般清新淡雅,这般炊烟袅袅,这般亲切朴实,这般绿道如画,叫我如何不爱它。
新农村是一个个绿树环抱的村庄,有的是湿润的小山,铮铮淙淙的溪流,安静的池塘,起伏朗润的山丘,被郁郁葱葱的各种绿树环绕交融,梦中的房屋,乡村的别墅,天然的氧吧。新村道路整齐,蜿蜒在青绿丛中,两侧绿成荫,菜园成片,河塘水鸭成群,新村房屋甚美差,翠竹、垂柳倒影缓缓流淌清澈见底的美丽小溪,长长的柳条倒垂水中,分不出那是树**是倩影,水面竹叶飘零,美不胜收。池塘边,小河旁边洗衣的美丽村妇在叽叽喳喳的谈着家长里短,偶尔传出爽朗的笑声,让人感觉温馨祥和……
我们一路有说有笑,轻松愉悦骑行,穿张家院子,掠李家院子,观五排水水库,游三溪小河。新村最多的是柑桔、橙子、柚子。一个个胖墩墩,肥滚滚,仿佛初生的婴儿,树杈压弯了腰,惹人喜爱,馋涎欲滴。
一路上,漫山遍野,温情的盛开着一丛丛小野花,黄的、蓝的、红的……微微的秋风,轻轻的吹拂,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情开怀,逸兴飞扬,心旷神移。精致清雅的小野花仿佛孩子的笑靥,清新美丽,秀丽纯真,教人沉醉。在这秋光的映衬里,美丽如宏村的阿菊!
秋天的午后,掬一缕阳光的清澈,和蓝天白云的通透,和三五朋友,携美丽心情,驰骋在在这美丽的秋日原野,其乐融融,心情飞扬。
只见,新村的四周绿树成荫,整个山坡都被绿色植物笼罩着,有密密实实的灌木丛,有许多知名字和不知知名的植物,有马齿苋、鱼腥草、益母草,车前草等密密麻麻,满眼的绿一望无际。秋光里,五排水静静的躺在丘林的怀抱,安静地沉睡。
新村,有着郁郁葱葱的绿,各种蔬菜、水果茁壮成长。挺拔的松柏,成片的竹林,原生态的走鸡游鸭,灵动的溪水,无一不呈现乡村的秀美。夕阳西下,远远看到的一片炊烟缭绕,荷锄归农,飞鸟归林,温暖而真实,,熟悉而亲切,这就是生美丽的家园。
新村的美景给了大家无限的美好,给了我们户外健身的绿道,给了农民无限生机。淳朴的乡风萦绕在每一棵树上和每个村民的独立家园里。树木繁茂衬托了家乡的美丽祥和,走进新村就走进了鸟语花香的天然氧吧,走进了硕果累累的农家乐园,走进了美丽的大自然,这就是真正的新农村。
绚丽时光,秋色凝香。
累了,欢迎来骑行;倦了,欢迎来舒缓生活的压力;烦了,欢迎来绿色生态,重返大片然。我骑行,我健康,我快乐,新农村更好的开发与拓展了我们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