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现为题 1
科学每天都会有新的发现,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当然没有像科学家那样设备齐全的实验室,也没有那么聪明的大脑,但我却也做过一次简单的实验让我至今难忘。
由于期末科学只考了76分,年级垫底,一向要求严格的妈妈和自尊心极强的我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一致决定暑假前半个月在家闭门抓科学。
说来也巧,这天下午妈妈去银行了,哥哥约好了同学去踢球,外婆也买菜去了。家中就我独自一人,便无聊地翻着科学书,忽然看见上面说将鸡蛋放入盐水中会浮起来,可在加入清水又会沉下去,我闲着也是闲着准备眼见为实做一次实验。
我找出一个鸡蛋又拿出两个玻璃杯,都灌入清水后,我又准备去找盐。这是盐还是糖?试试吧!我尝了尝两瓶中一瓶物质的颗粒,嗯,甜甜的,那另一瓶就是盐了。
加入了几勺盐,细细搅拌后将鸡蛋放了进去,还真浮了起来,我又倒入清水,鸡蛋又沉了下去。我一连做了好几次实验,发现原来是因为水的浮力发生了变化,一旦重力或浮力发生变化,水中物体的沉浮也会变化。而盐水的浮力大于清水,所以当一个同样重量的鸡蛋放入其中沉浮也会不同。
我发现了鸡蛋的悬浮水中浮力的关系,我多么高兴啊!生活中处处充满发现,成功属于善于发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