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念的为话题的 4
寒冬蜡月的红梅,因为有着对春日的向往才吐露芬芳;蚕的幼蛹,因为有着对飞翔的喝望才破蛹而出;而人呢?因为有着对生命的追求以顽强的意志迎向了挫折。
其实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就需要我们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一定要坚强起来。
在阴暗潮湿的宫廷牢房里,司马迁刚刚受了残酷的宫刑,被汉武帝宣诏整理历史书籍。尽管他受到别人的冷落,带着残躯忍辱负重,继承了他父亲生前未竟的事业,继续了他父亲生前的愿望,凭借着坚强的信念、不屈不挠的意志,夜以继日写出了史家绝唱的《史记》,名芳百世。
西天如血,烽火起伏,面对吴国残酷蹂躏着越国的土地,生命涂炭,越王勾践陷入了绝望,他缓缓提起宝剑,竟然抹向脖颈……“大王,大王万万不可!”名为范蠡的人奔过去抱住了。“大王你这一死,死则死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越国的无数臣民从此也跟着越国彻底灭亡了吗?只要有一线生机,还有希望,还有希望,不是吗?”越王再活下来,此后一直没有忘记国家的耻辱,20年卧薪尝胆,破釜沉舟,也是凭着一定消灭吴国的信念。终于,三千越甲捷足先登,一举打败了强大的吴国,创造了历一个神话。
蜘蛛结网,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重新拉丝结网,带着没有放弃的念头忙碌着。拿破仑帝国时期,反对拿破仑的将军威灵顿就是从蜘蛛结网那里看到了生存的希望。先是屡战屡败的他为蜘蛛感动得流下了眼泪。那不正是越挫越勇、永不放弃的精神体现吗?他敬佩着蜘蛛,立即得到了启发。他从此振作起来了,重整旗鼓,激励将士,终于大败拿破仑,走出了绝望的阴影。这里说明了,聪明睿智的人,在失败中看到的并不是失败,是因为失败更加鼓起坚强的信念,激发出顽强的精神,从而创造了人生的辉煌。
坚强的信念是大海航行中的启航灯,是黑暗中的一个火把,它会引领我们走向正轨,改变我们的命运,创造人生奇迹。
小草有着坚强的信念所以破土而出。
流水有着坚强的信念得以奔流不息。
雄鹰有着坚强的信念因此展翅高飞。
带着信念上路,大无畏的迎接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