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2
令我难忘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使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事,还是在公交车上看到的一幕。
那一次,妈妈命我去乡下接外婆来城里住两天,我像得到了命令似的立马去公交车站等车,忽然,一声咳嗽声映入耳帘,我吓一跳,转身一看,身后的年轻人像是着了凉,我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种厌恶的感觉,心想:这个人在公共场所咳嗽,也就算了,可是他还对着我咳嗽,万一传染给我了呢?
车来了,人太多了,我好不容易才挤到车门前,可是又被挤下去了,我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座位,被那个年轻人抢去。也无能为力。
带我上了车,才发现找不到座位了,我只好站着,过了一会儿,有一个老奶奶上车了,我以为大家都会让座,谁知道是没有一个人起身让座,我以为那个没有素质的年轻人,也不会让座,谁知道,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见没有人让座,便站起身来,说:“老奶奶,你坐这里吧!”看着他这幅举动,刚才那股厌恶得感觉,随风而去,取代他的,是一种钦佩滴感觉,原来,我误会他了,他其实是一个热心的人。
车到站了,我立马跑到外婆家,把刚刚在公交车上看到的是事情,说给了外婆听,外婆听后,缓缓说道:“是呀,在当今的社会中,这样热心的人,已经不多了。
听了外婆的话,我陷入了深思,我在想,我们现在社会的科技是多么的发达,而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就不能让本就完美的社会,更加完美吗?人人献出一份热心,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好。
公交车上的一幕,将会使我永生难忘,这看似普通的一个小事情,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品质,这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