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4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的事是恐怖的,无聊的,有趣的……在这之中,唯独有一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后,妈妈叫我把家里的空瓶子退了,再买两瓶酱油回来。于是我把空瓶子搜集在一起,装进袋子里拎去换酱油。
小店里的售货员正在柜台旁和一个中年妇女聊天,她看见我拎着一个袋子和空瓶过来,直起身来,漫不经心地问:“退瓶?”“嗯,顺便买两瓶酱油。”售货员一边盘算着,一边不住地与中年妇女聊着。
这时,不知是谁推了我一下,还踢了踢我。我正要发火,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干的“好事”,他正用一双大眼睛盯着我,时不时摆弄一下自己沾满泥巴的手。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售货员把三元钱找给我,我放进口袋,准备回家。忽然,那个小男孩把手伸进我的口袋里,趁我毫无防备。“干什么?”我急忙捂住口袋,瞪着眼睛问。小男孩一点也不知道害羞,掏出了那三元钱,对中年妇女说:“妈妈,钱!”这小鬼,手真快,掏人家钱!中年妇女摸了摸他的头,不知是批评还是表扬。旁边的售货员也附和着:“呦,你家小鬼真机灵。”小男孩得意地望了望我。听了她们的话,我按捺不住胸中的怒火,“没教养的一家,低素质,没水准的妈妈”,说完我便抢过小男孩手中的三元钱,恶狠狠地瞪了她们一眼,便气呼呼地回到了家。
回家的路上,我手里捏着那三元钱,心里犹如海水波翻浪涌,作为一个家长,怎么能这样教育孩子?从小就存有这样的恶*,家长也不批评,反而还表扬,这个家长能当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吗?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