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买回一大兜(鲜活的)螃蟹,我挑出来一只,想当着宠物。
我找来一口缸,把它放进去然后耐心地观察着它。可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就逃了出来。
第二次,我又把放进了进去。赶紧找来一个薄塑料袋,把它套在缸口上。心想:看你还往哪里逃?然后得意地看着它。嗨,小螃蟹还真不服气了。它急忙伸出一只爪子,只听袋子“咔蹦”一声,就被它夹破了一个小口子。还没等我伸出手,它的第二只爪子又伸了出来,(接着第三只、第四只......第八只爪子都伸了出来,)然后,像跳高一样,从缸沿就跃了下来,头也不回地横着就往前跑,跑到花盆底下一动也不动了。
第三次,我又把它放进缸里。然后找来一个厚塑料袋套在缺口。“哈哈,这下你夹不动了吧?!”我得意地嘲它喊着。小螃蟹有些着急了,在水里乱踢腾,(还不停地伸出爪子,)弄得塑料袋噼噼啪啪地响。可它就是抓不烂。不一会儿,它就乖乖地投降了,(老实老实地趴在缸底不动了)。我伸长脖子去看它。它调皮地吹起泡泡。(一串串小小的泡泡从缸底飘了上来,)好象在说:“还是你厉害呀!”
今天可真开心呀!(第一次与螃蟹来个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