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去了趟奶奶家,难得一见的大螃蟹又出现在小河里了。我用烧火用的铁钳,把它们从河里捉出来,一个上午就捉到了三只!晚上,我把它们带回了家。
几天后,我发现有两只死了,我正要去把那两只螃蟹拿出来时,另外一只却举起一双大螯向我“挑衅”,我用筷子把两只死了的螃蟹拿出来,可那只螃蟹仍用一双大螯对着我。可恶,竞对“本大爷”如此傲慢,真是活腻了,不给点颜色看看,还真不知天高地厚。
我用筷子来夹它,但只夹到两条腿。当我把它举起来时,它用大螯夹住了一只筷子。我摇了摇,它不下来,似乎把筷子当成我的手指了,还吐着泡,似乎对我说:“你这小子也就这点能耐。”我更生气了,整只手三百六十度地甩了起来,螃蟹终于撑不住了,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冲过去,用筷子大的那一头狠狠地打了它一顿,螃蟹不再举起它那双大螯,因为那双大螯的“保护甲”已经被我打烂了,正躲在墙角吐着泡,似乎对我说:“饶了我吧,我还年轻不想死。”想想反正气也消了,我就把它放了回去。
第二天,爸爸发现了那螃蟹的尸体,“凶手”就是坐在这写着作文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