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人民广场 6
人民广场位于潮州市**对面。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人们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步入人民广场,映入你的眼帘的就是几个大大圆球,像几个“士兵”一样,守护着
这个人民广场。“士兵”旁边有个美丽的花坛,花坛里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有象征着爱情的玫瑰花;散发着清香的百合花;亭亭玉立的康乃馨。花坛两旁都种着高大挺拔的“大王椰”,而且,每种一棵“大王椰”都挂着一盏水晶玻璃大吊灯,犹如天上那无数颗繁星。
你再看一看,夜幕下的人民广场,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彩,广场中心的音乐喷泉喷出的水柱随着音乐节奏的强弱时高时低,水花飘落在环形的水池里,每天晚上八点钟开始,这里都会放映一个小时的水幕电影。每当放映水幕电影的时候,这里都人山人海,很多人是看了好多遍了都不够还想看。水花飘落在石柱顶上那莲花瓣状的石盆里,变成了一位美丽的仙女拖着长裙从天空中飘逸下凡来观看美不胜收的潮州风景……人民广场上照明灯、草坪灯、礼花灯装点着美丽的夜景,使古老的潮州变得更年轻了。
再往前走下去,你会看到一个乳白色的亭子,默默的立在那里。突然,一道音符从耳边掠过,前方的喷水池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和音乐伴起舞来,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海豚;有的像擎天柱一样直插云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人民广场是我们潮州人的骄傲,我爱美丽的人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