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_ 1
星期天,我和姐姐到外公家玩。我俩联手和外公进行五子棋比赛,外公是五子棋高手,很难有人胜过他,连我俩的棋艺也都是他教的。
我和姐姐执黑棋,外公执白棋。比赛开始,外公摆了个“五星阵”,当我俩晕头转向时,白棋率先到了五个子,真没想到,一分钟就败下阵来!
这可怎么办?我们不是他的对手。这时,姐姐轻声对我说:“咱们以干扰术对付他。”我捂住嘴偷偷地笑了,亏她想得出这样的馊主意!
第二盘开始,姐姐发出噪音,外公皱起了眉头。看来,姐姐的干扰术效果不错,外公的注意力分散,好几次都让我俩“死里逃生”。
棋盘上的黑棋和白棋越来越多,双方难解难分。姐姐的噪音还在继续,外公忍无可忍,拿起蒲扇拍了一下姐姐,她灵活地闪开,仍冲着外公叫了几声,引起得我哈哈大笑。
突然,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的黑棋已经冲四,可能棋子太多,外公也没发现。“啪”的一声,我淡定地将又一粒棋子落在了棋盘上,“哎呀——”外公大叫一声,笑着骂我俩是“小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