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_ 4
还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爷爷奶奶就开始教我下五子棋了。经过几年的历练,
我的棋艺大增,有时连两位“老师”也成了我的手下败将呢。
爸爸听说了不以为然,接着去星期天他要跟我一决高下。我们拿出五子棋,摆开了擂台。爸爸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全然不把我放在眼里,他说:“我们请奶奶当裁判,五局三胜,输了不许耍赖。”我也毫不示弱的回击说:“只要你不哭就行!”
第一局开始了,我们开始排兵布阵。爸爸眼疾手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四子定局,赢了。他哈哈大笑起来:“怎么样?服了吧?”我不服的说:“这只是第一局,好戏还在后头呢。”
第二局开始了,这一次我接受了教训,改变了战术,主动出击,先发制人,弄的爸爸慌不择路,防不胜防,结果我赢了。这次爸爸的脸长的像丝瓜了,“还真不能小瞧你呢。”
接下来的两局我沉着应战,越战越勇,直到把爸爸杀得对盔弃甲,哈哈,我大获全胜了。
此时爸爸蔫了,我说:“爸爸,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输得这么惨么?”爸爸好奇地问道:“为什么?”我调皮的一笑说:“骄兵必败呗!”只见此时爸爸脸上的表情比哭还难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