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_ 3
今天,我与爸爸吃过饭后,到音乐广场下五子棋。
我用黑的,爸爸用白的。我先在最中间放了一颗黑子,爸爸在黑子右边放了一颗白子。我在黑子上方又放了一颗,爸爸在两颗黑子上方放了一颗白子,堵住我的路。我另辟蹊径,在白子的左上方放了一颗黑子,爸爸在我的下方放了一颗。我又在刚才那枚子的左下方放了一颗,这样,既堵了爸爸地去路,又连拿两颗。这时,爸爸在那两颗的左下方又放了一枚白子。于是,我在另外两颗中间放了一颗,连成了三颗。我心里暗想:希望爸爸没有发现这三颗,我就可以在放一放。到时候,不管爸爸堵哪一头,我都赢了。但爸爸没有如我所愿,直接在三颗黑子的右下方放了一枚白子。于是,我又在最开始的两枚白子上方放了一枚黑子,又连成了三颗。爸爸在三枚黑子右边放了一枚白子,我在白子的右上方放了一枚,爸爸在其它地方放了一枚。我又在它的右边放了一枚,已经又连成三个了。爸爸又在其它地方放了一枚,没有堵住我。我暗自窃喜,又放了一枚,成了四枚,不论堵哪一边我都赢了!
爸爸夸赞我:“你真聪明!”
今天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