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蜗牛_ 4
自从乌龟战胜了兔子之后,森林王国里的小动物们都向他献花环、挂奖牌、送奖杯,使乌龟也像兔子一样,骄傲起来。
一天,乌龟在上大摇大摆地走着。忽然,一只横穿马路的蜗牛挡住了他的去路。乌龟大发雷霆:“想当年,连兔子都被我打败了,难道还怕你这小小的蜗牛不成?还不快让开!”蜗牛慢吞吞地转过头来,对他说:“乌龟大哥,别太骄傲了!当年兔子之所以败在你的手下,是因为他太骄傲了,以至于躲在树阴下睡起了大觉。如果他不睡的话,完全是有可能战胜你的!”乌龟听了火冒三丈:“什么?你竟敢嘲笑我!你敢跟我比赛赛跑吗?”蜗牛说:“比就比,我要让你汲取教训!”
于是,蜗牛请来了小蚂蚁当裁判,乌龟请来了小鸟做裁判。场地是从山脚到山顶。“各就各位,预备――跑!”随着裁判一声发令枪响,乌龟和蜗牛都卖力地跑了起来。跑了不一会儿,乌龟把蜗牛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小动物们喝彩声不断。过了不久,乌龟就被夸得有些飘飘然了。在距终点只有10米的地方,乌龟渐渐体力不支,他想:“烈日当头,也距终点不远了,可别累坏了呀!休息休息!”想完,他便爬到一棵茂密的树下乘凉,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蜗牛耐烦地不停地跑着,他想:坚持就是胜利!7米、5米,到了!
小鸟拉开了彩球,一些花瓣从天而降,美极了!乌龟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