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蜗牛_ 3
自从乌龟拿了龟兔赛跑金牌成天傲气冲天,天天去蜗牛家挑战,想让大家知道蜗牛是世界上速度最慢的动物,看这已经是乌龟第N次来象蜗牛挑战。
乌龟每次向蜗牛挑战都是失望而归,于是这一次,他在家里想了一个办法,决定把蜗牛激怒,他来到蜗牛家门前,大唱到:“蜗牛背着个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呀!……等你爬上那葡萄架,葡萄早就成熟啦”蜗牛被乌龟这么一激,便答应了乌龟。
比赛那一天,各方媒体、记者,纷纷看好乌龟。比赛开始了,乌龟虽然慢,但是比蜗牛快多了,不一儿乌龟和蜗牛相差的距离远的无法形容,乌龟见蜗牛在背后消失的无影无踪,便来到树荫下休息,乌龟在树下躺下自言自语道:“先休息一下,身体是革命的老本钱嘛!”乌龟在树下休息,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而蜗牛也在不知不觉中超越了乌龟到了终点,乌龟被欢庆的声音吵醒了,还自作多情以为大家在欢迎他呢!当乌龟爬到终点,蜗牛已经头戴鲜艳的花美丽花环,脖子上挂着金光闪闪的金牌。
这一次乌龟输了,他犯了和兔子一样的错误,太骄傲了,自以为是,输了之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