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蜗牛_ 2
自从乌龟拿了龟兔赛跑的金牌后,整个得意洋洋的。
有一天,乌龟在公园里散步,它看见有一只蜗牛在慢吞吞地爬,乌龟想:“跟蜗牛比赛跑步肯定又可以得到金牌。”乌龟来到蜗牛家门前,敲了敲门,对蜗牛说:“蜗牛,我要跟你比赛跑步。”蜗牛听了乌龟的话,心想:“哎呀,我比乌龟跑得慢,不能跟它比赛呀!”乌龟说:“蜗牛,你是不是不敢跟我比赛呀,哈哈哈——”蜗牛生气地说:“好,比就比,谁怕谁,明天见!”
第二天,乌龟和蜗牛来到一棵大树下,乌龟说:“我们从这里开始跑,山顶上面插着一面红旗,谁先拿到那面红旗,谁就赢。”蜗牛说:“OK!”
当蜗牛数到三时,乌龟和蜗牛都出发了,乌龟跑到半山腰,它看见蜗牛在背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便在树荫下休息,它自言自语地说:“先休息一下,反正蜗牛跑得很慢。”乌龟不知不觉睡着了,还做着美梦呢!坚强的小蜗牛,它绝不放弃,一步一步地爬,超过了乌龟,功夫不负有心人,蜗牛爬到了终点。蜗牛大声喊:“我爬上了山顶!”
乌龟被蜗牛的喊声惊醒了,它想:“怎么回事?”它急急忙忙地赶到了山顶,看到蜗牛得意洋洋的样子,从此以后,乌龟再也不昂着头,而是缩在壳里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骄傲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