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蜗牛_ 1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透明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仿佛在告诉人们新的一天开始了。
小蜗牛出来找东西吃,一会儿看看白云在变魔术,一会儿闻闻花香,一会儿摘摘小草。小蜗牛看见葡萄树上嫩嫩的叶子,馋得直流口水,它就爬上葡萄树,正想吃嫩嫩的叶子,忽然刮来一阵大风,小蜗牛连着叶子一起掉进了水里,它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这时,小乌龟正在河里洗澡,它一会唱着“洗刷刷洗刷刷”一会儿跟小鱼赛跑,一会儿摆着四条腿在河里游,一会儿缩进壳里可高兴了。突然小乌龟听到了有人喊:“救命救命”!小乌龟想,这不是蜗牛弟弟的声音吗?难道它掉进河里了?小乌龟赶紧游过去,四处张望,看到了远处的小蜗牛在水里挣扎,小乌龟赶紧游过去,摆着四条腿钻进水底,稳稳地把小乌龟托在自己的壳上,游到岸边。
小乌龟小心翼翼地把小蜗牛放在地上,关心的问:“你为什么会在水里呢?”小蜗牛不好意思地说:“我在葡萄树上吃叶子一阵大风吹过把我吹到河里的。”小蜗牛说:“谢谢你!”小乌龟说:“以后要小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