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洁工喝彩满分作文700字
“清洁工”,也许很多人在听到或看到这个字眼时总会忍不住嗤之以鼻,心想:“切,不就是扫马路的嘛!”是,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甚至连以前的我在内,都从心眼里瞧不起他们。可是今天,我却要站出来对他们说:“清洁工,我为你们骄傲!”
也许你会奇怪我怎么会改变了想法呢?事情要从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说起。那天一大清早我去上学,发现以往干净整洁的街道上一片狼藉,有瓜果皮屑,有坏掉的蔬菜叶子和烂掉的水果,还有到处飘落的树叶。因为我们住的街道是菜市场,所以没打扫的街面有一股隐约的腥臭味儿。我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儿啊?以前马路上可都是干干净净的呀!就这样几天过去了,街道上非但没有干净,反而变得臭气熏天,人人经过时都要捂着鼻子走。一天放学回家时听到有人抱怨说:“扫马路的人哪儿去啦?”我这时才恍然大悟:是啊!这几天可不是没见着那个扫马路的老大爷嘛!原来如此啊……
就这样过了几天,我早上上学时突然发现整个马路又变干净了!那股刺鼻的腥臭味儿又没了!干净清新的空气又回来了!我甚至还能闻到一股好闻的苹果香味儿呢!我不由得一阵心情舒畅。赶紧瞪大眼睛往四周一看,果不其然,那个熟悉的身影正拿着扫把在扫最后一点的垃圾呢!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湿润了。
说实话,以前我是不太喜欢清洁工的,还给他们起了个绰号叫“扫把星”,因为整天看到他们拿着个扫把在大街上晃来晃去,浑身还脏兮兮的。可是现在,我为以前自己的想法感到脸红。这不过才离开他们几天,环境就已经这么恶劣了,如果没有他们的话,马路上怎么可能干干净净?如果我们每天生活在臭气熏天的环境中,又怎么会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呢?如果没有了他们,垃圾一定堆积如山,人们的出行该多么不方便啊!
所以,让我们尊重清洁工吧!是他们不辞辛苦地挥动着手中的扫把,我们的城市才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赞美清洁工吧!是他们起早抹黑地工作,才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清洁工,我由衷地为你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