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9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漫漫人生路,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永远不会回来,我要且行且珍惜。
把记忆翻卷开来,把时光倒卷过来,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晚。暑假时,我去到妈妈打工的城市,晚饭过后,妈妈就去加班了。我独自一人呆坐在工厂的门口那里。过了一会儿,几个妈妈同厂的大姐姐看到了我:容儿,你要和我们一起逛街吗?嗯,嗯。我高兴地冲跑着上去,早已把妈妈不准到处乱走的命令抛到九霄云外。
那时,天色越来越暗,街道两旁开始灯红酒绿。逛街的人很多,来来往往的,络绎不绝。我们越玩越尽兴,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十二点了。最后,我们打算在冷饮店喝完饮料就回去了。
容儿咦?我怎么听到有人在喊我?哎,可能是我听错了吧!说完我便继续喝我的饮料了。容儿我又听到了那个若隐若现的呼喊声。呼喊声里充满了焦急和不安。不会是我的妈妈吧?我自言自语道。难道这是我的幻想?正当我沉思,此长彼伏的呼喊声又在我耳畔响起。我确信我没听错,就是我妈妈,是我的妈妈!我飞奔着冲出冷饮店,被眼前的一幕深深震撼了
一位发丝凌乱的妇女,在街上艰难的走着,眼里早已满噙泪水,在来往的人群中踮起脚尖,仰着头四顾寻找她的女儿,嘴里还不时发出心急如焚的呼喊声。那一声声呼喊声回环反复,充满了焦急和忧虑不安。我被镇住了,只觉得喉咙像被炸开了一样,泪泪在眼眶中不停打转。我想要喊一声妈妈,但我却一言不发。
风中的她,是那么脆弱渺小,那么着急不安,那么孤独无助!片刻,她转过头来,看到了我,先是一愣,眼里马上闪着惊奇和喜悦的亮光。她推开人群,不顾一切地扑向我,一把拥在我她的怀里。她把我紧紧地抱着,一边笑一边掉着眼泪:我找你找了好久许久,他都不放开手,仿佛一放手我就会消失一样。此刻,我心中那高原上冬雪都快消融了,只在我的生命的季节里,存留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关爱和温暖。
此刻,我读懂了真正的母爱。她教会我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