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都交给了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了……”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手王铮亮以一首《时间都去哪了》不知感动了多少人。坐在沙发上,我不由的将头轻轻地靠在妈妈的肩上。细细的看上去,妈妈的头上已不知不觉爬满了些银丝,我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都在妈妈的摇篮曲中溜走了……“黑黑的夜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有时候,现在想想,也许每天都被妈妈抱在怀里,看着妈妈逗我笑的开心,听着妈妈的摇篮曲入睡,什么都不去思,什么都不想,无忧无虑的生活,可能是这一生都无法去实现的。也许,那就是幸福吧!时间都在那简单,纯洁,*淡的日子里,溜走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都在蹒跚学步的历练中,悄悄走远了……“啊!”又跌倒了。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跌倒了。能够独立的走一小段路,对于当时年幼的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巨大的困难。几乎每天,身上总是情一块紫一块地,每次我因跌倒而“哇哇……”大哭时,妈妈都会以温柔的话语来安慰我,依稀记得当时妈妈对我说过:“人生都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而组成的,你必须去突破它们,也别无选择的要去突破它们。因为这才是人生的萌芽期,怎麽能从小就开始去惧怕困难呢?加油!没有努力办不成的事!”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时间都在那一个又一个的小脚印中,悄悄走远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都在爸爸的谆谆教诲中,跑走了……转眼间,上小学了。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爸爸的句句教导,便时常萦绕耳畔。爸爸说:“做人,要诚实。诚实,是一个人做人的根本。如果连诚实都没有,那他就不配做人。”“一个人要有目标,要有理想,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一个人,注定是一个失败的人。人只有在不断制定目标,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才能不断进步,攀向顶峰!”……这些看似简单的一句句话,却对我受益匪浅。爸爸的教导,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时间都在这一条条的教导中,跑走了……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都在我和爸爸妈妈的争执中,逃走了……进入青春期后,也不知道怎么了,总爱和爸爸妈妈“唱反调”。你让**这个,我偏要干个。其实好多时候,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却还是会鬼使神差的违背良心的意愿,不由自主的又去惹爸爸妈妈生气。于是,争执,便多了起来,其实我也不想每次一进家就有好多的火药味,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莫回事,对不起,爸妈。时间都在那充满火药味的争执中,逃走了……
有时候,我也常常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后来,我开始发现,其实答案很简单,时间,就在我写这篇文章时,你读这句话时,它已经悄悄的不留一丝痕迹的溜走了。不要总去问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能够去做的,只有珍惜时间,节约时间,利用时间。因为我们在问这句话时,时间它,已经走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