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3
如果你感觉累了,就停下脚步,看看川流不息的人群,看看拥挤不堪的车流,听听风吹过的声音,你是否感觉到了幸福?人生的道路需要继续迈进,就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因为有你在我身边。
刚踏入初中的大门,就注定了我们的缘份不浅。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她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婴儿般的脸,和蔼可亲,但却不苟言笑,这一点,让我疑惑不解。
有一次有位同学,因为起晚了,害怕早读迟到,就没有去吃早饭,其中也包括我,班主任那天刚好在,也恰好知道了这件事,就很生气说:“我们还有这么长的时间,别人比你们起的还要晚,都去吃早饭,你们身体不舒服怎么办?唉,算啦,有多少人没有吃,我去帮你们买。”看着老师坚定的眼神,我心中有一种害怕一一外面正下着朦胧的小雨。很想开口对老师说:“没事的,我们身体好得很。”可肚子发出的呜呜声,却不想让我发出声音,我只能默默地点了点头。老师最后还是打着伞朝饭厅走去,我看着老师渐行渐远的身影,总感觉老师在微风中微微颤抖,可能由于我的担忧,让时间变得那么漫长吧!
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老师才回到教室。看着老师被风吹乱的头发,和脸上那几颗汗珠,闪着耀眼的光,我的心不由得一阵颤抖,但老师却不顾寒冷,把食物放在桌上,假装生气地说:“待会你们要一个个的还给我钱。”顿时,整个班级都只有欢笑声了,迫不及待中,我也拿到了早饭,高兴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虽然早饭只有一个鸡蛋和一个面包,但我总觉得这顿饭中夹着老师那份满满的爱。从那以后,我便很喜欢这位有点幽默风趣,但也严厉的老师啦。
亲爱的班主任,您是否还记得十一月二十三日感恩节那天呢?你又是否知道,当你从门口进来开灯的那一刹那,我就不知道流下了多少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何那一刹那,会是那么感动,或许是想起了你早晚都站在教室门口的身影,或许是想起我们在休息时,你忽隐忽现的模样,或许是……
老师,您回眸一笑,我们花开万朵。就这样,带着感恩,伴着师生缘,我们手牵着手一起走着,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