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的母校是河南省潢川第一中学,虽然它只是个小县城但是有丰富的历史以及人文情怀。东经120度北纬32度造就了这个神奇的地方。温度、气候、降水等自然给予它的美丽。
潢川一中,全名为河南省潢川第一中学。河南省潢川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潢川一中)创建于1939年10月,前身为“私立弋阳中学”,1949年更为现名,是信阳市首批重点高中、示范性高中。1999年10月学校决定征地新建,新校占地246亩,投资9600万元,由同济大学专家规划设计,2006年又增加紫竹院独立校区,现已建设成为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崭新学校,截止2008年办学规模扩大到100多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000余人,教职工412人。潢川一中是信阳市第一所主要依靠自己力量实现成功新建的学校,为落后地区、薄弱学校办大教育闯出了一条新路。学校的独特发展思路和成功实践带动了信阳市乃至更广范围的高中教育的发展。国家*、教育部和省市有关领导及省内外七十多所学校的同行先后来该校调研、参观、考察。
教学质量、人文情怀等等方面都在每天完善和提高。高二期间的**礼拱门、气球、红地毯、给父母读感恩信这些无疑宣誓这个学校。虽然离校已经好多年但我深爱着我的母校,它教会我们成长给我们知识。我爱我的母校!我的大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