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 2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出现,我们不能正常开课,只能在家里上网课。这样的上课形式对我来说是先喜后忧。
喜的是在家上网课,脱离了老师的监管,我有了很大的自由度,一切凭自己把握。我睡到几点起就几点上课。有自己喜欢的课就打开听听,不喜欢的课就快速浏览一遍。自己选择听的课虽只有二十来分钟,可我也只认真听了十来分钟。没有人监督下,我随意做小动作,东抓抓,西抓抓。有时觉得老师讲的都会,没有听的必要,心思就被游戏勾走了,就偷偷摸摸打开游戏玩一下。而这一切都不会因被大人发现而挨骂。
每上完一节网课,老师都会留一些相应的作业。我上课都不怎么认真,作业怎么可能写得好?对待作业,我就采取拖的战术。实在拖不了,我就急匆匆地乱写一气。这样书写质量及正确率都不好,被老师批评了好几次。有时为了快速提交作业,遇到难的题目我想都不想就去网上找答案抄,而且有时抄都会抄错。家长批评我多次,可我依然管不住自己,我行我素。也只有我妈在家时才会乖乖地写好作业。
渐渐地,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知识掌握很不扎实,我又担忧起来。听老师说班里除了像我这样的,班级里还有几个同学都拖欠了很多天的作业。尽管老师催促多次,他们依旧不改。那这样的行为我很不认同。无论如何,作业还是要及时交的。我们要有自觉性,当日事当日毕。拖欠作业,看似你占了便宜,实则吃大亏。你没有学到知识,最终会后悔的。
随着时间推移,我对于上网课的喜少了,忧多了。我想早日回到学校上课,有了老师的监督管理,我们才能学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