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 1
上课
打从第一天当学生开始,上课经历了几百几千次,每每无不感慨万千。
上课时同学们个子参差不齐,所以编座位,分为前前后后。对于丢三落四的同学,老师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和警告,对于屡教不改和屡改屡犯的同学,一次、十次、百次不厌其烦地允许改正,但也有例外,老师有时会气势汹汹,不由分说用教鞭伺候,课堂是我们加油充电、查漏补缺的神圣殿堂。
在这儿,同学之间亲密无间地和睦相处。老师与学生以礼相待。偶尔几匹害群之马会蛮不讲理地惹事生非,以大欺小,以强凌弱。心猿意马地同学把上课当作自由自在驰骋思想的疆场,身在曹营心在汗,人在课堂心在天,飞鸟、跑车、游鱼充升脑际老师讲什么,无影无踪,这些发人深省的现象无不令老师、家长担忧。
上课演板如果不指名道姓,大家会跃跃欲试,一拥而上. 上课还会持续,有开头,没有尽头。因为活到老,学到老。我喜欢大家喜笑颜开,在同一课堂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