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或许曾经是温室里的花朵,或许曾经是一枝独秀。但是,军训就这样悄悄地改变了他们。他们更坚强、团结、向上。
从柔弱到坚强
生于90年后的他们,以独生子女居多,在父母的关怀备至下,他们柔弱的长大。军训第一天就有好几个同学因为身体吃不消而倒下了,虚弱的体质,能经受住军训三天的磨练吗?
他们接下来的行动,偏向了肯定的答案。初一的刘同学,在军训的第三天就因为没吃早餐导致血糖过低,在教官讲话时突然就嘴唇发白,倒下了下去。教官半担心半开玩笑的说:“我这还没训练呢,你们就倒了,人家那边的训练都还没倒,这个身体素质也太差了吧!”
但在往后的训练中她吸取教训,每天坚持正常的作息,再也没有倒过。现在的她,脸黑了,可动作更利落了,之前那个柔弱的女生,而成为了一个坚强挺立的女兵。
不光是她,这次军训的所有女生,男生们都坚持到了最后,他们向所有人证明了90后的坚强。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