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如虹,凉风如水,呼号如雷,绿军装,迷彩服,我的军训才刚刚开始。
曾经我以为,这只是开始,不必太严肃。于是,悠悠踱步,当整齐有序的队列闯入视野,“迟到”二字成为必然,有一抹难堪悄然浮上心间。午间集合,再也不敢怠慢,特地早到,然而可爱的绿军装已然厅里,有一抹信服翕然浮上心间。
此刻我终于懂得,这就是开始!守时,并非只是挂在嘴边的宣传语,而应是深入骨髓的一种素质。
曾经我以为,这只是开始,不必太严肃。于是,小小偷懒,当可爱的绿军装转过他的目光,绷紧的弦立刻放松,夕阳下是我的残影,是那于碧波中荡漾的独舟,亦是那于寒风中飞舞的落叶,哪里有不羁的坚持?向右转,稚嫩的迷彩服汗水淋襟,目光如炬,我只知,那个姿势不曾变过,哪怕时间之久,哪怕身体之乏,哪里有轻易的放弃?
此刻我终于懂得,这就是开始!坚持,并非只是纸上谈兵,而应是身体力行的一种品格!
铮铮铁骨,声声如吼,他们,是一列可爱的绿军装,因为无悔奉献,方显军人本色!
烈烈风华,步步如钟,我们,是一群阳光的迷彩服,因为无悔自我,方显少年华姿!
打破无知的“我以为”,因为军训,我在走向成熟!
军训不仅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黝黑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的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军训更可以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任性和自私,让我们变得宽容和谦虚。
军训第一天,让我们体会到了复杂的情感-痛并快乐着。站不完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痛苦在心里慢慢发芽,但当我坚持下来后受到表扬时,一切又都荡然无存。在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与坎坷同存。经历军训的磨练,会使我们慢慢坚强起来,给了我们勇气。在人生的路途中大步向前,教官虽然严厉,但也很关心我们,也会把自己的水分给我们。军训虽然很痛苦,但也无形中改掉了驼背的毛病,所以当我们觉得很苦很累的时候,当教官要求严格时候,我们应该振作起来,向着一连的目标,带着七排的荣耀,坚定的走下去。
第一次遇到“迷彩”,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责任是我们的校训,学生的责任是充分吸取知识、改造命运,而军人的责任则是捍卫家国。这个社会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然而大学却把一次当军人的体验机会给了我们。
迷彩是我最喜欢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一个天性的装扮师,*凡而略显娇弱但却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生活也是如此,需要多姿多彩才是。多一些迷彩生动一份光阴, 连队中响起歌声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首团结就是力量在高中时我们也曾合唱,但感觉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响亮过,以至如今都已不记得当初的力量是团结在哪的。然而在这里,当一群青春靓丽的大学生换下往日绚丽的服饰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斯文,将人的本性,热情,积极的一面尽情显露时,就成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当大家放声歌唱时,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团结。
虽然是军训第一天,我却感受到了许多许多...不管前路如何漫长,微笑着面对任何挑战,因为我明白,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军人,一名真正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