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借书 5
今天是我第一次借书的日子,我带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来到图书馆门口。
只见一个明亮宽敞的房间就展现在眼前了。图书馆内一尘不染,地板晶光明亮,让人精神为之一震。左手边是一行整齐的电脑,右手边是四大张桌子,有的可以围成坐十三、十四人的长方形的桌子,有的围着一个柱子可以坐下十几个人的圆桌。正前方是用透明的玻璃隔开的四行整齐的书柜,书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许多各种各样的书。我心想:这么多的书,够我看上好几年了。
我正想着,只听老师说:“坐在位子上,听到名字的请过来拿借书证。”等了一会儿,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跑过去,接过借书证,银光闪闪,漂亮极了。上面写着我的名字,还贴着我的照片,下面是一个条码。捧着借书卡,仿佛捧着我心爱的宝贝,爱不释手。
终于可以去借书了,我兴高烈彩得去选书,找到了一本《话说世界地理学》,我拿着书和借书证给老师。老师接过书,抽出借书证,对准条码器,只听“嘀”的一声,拿了借书证夹进书里,送到橱窗口,我就出去拿了。我小心翼翼地拿了书,回到位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我那本心爱的书。
不知不觉,下课铃声响了,老师叫我们排好队,快速地走回班级。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真想天天都来图书馆借好看的书,做个知识渊博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