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色净土,是我们辛勤耕耘的地方;那片绿色净土,是我们撒下汗水的地方;那片绿色净土,是我们收获快乐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当我走进校园时,惊奇地发现:游乐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土地。这片土地被铁栅栏围着,大门处写着四个大字――开心菜园。咦?游乐园怎么不见了?虽然我很想进去看一看,但听别人说只有五年级的人才能进去,所以我只能望“园”兴叹了。
又过了几度春秋,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悄然迈进五年级的行列。第一节校本课上,我怀着极为兴奋的心情冲进了菜园。站在园中央,熟悉的泥土味道扑面而来,我轻轻蹲下身,小心翼翼地用铲子给菜地翻土,虽然动作生疏了许多,但那颗热爱土地的心,仍未改变。
沉醉在这片净土里,我想起小时候随着外祖母种菜的情景,手脚笨拙的我绑不住黄瓜秧,外祖母一次又一次地鼓励我,让我不要气馁,边种菜边教我春华秋实的道理。虽然外祖母已经仙逝,但她那颗热爱土地的心,还是被传承了下来。
开心菜园成了我的开心乐园,每一次看到新结出的西红柿果子,开出花的豆角苗,抽出头穗的玉米,我的心里就有股莫名的激动。在这片菜地里,有太多太多难忘的事:神出鬼没的蟾蜍、消失在菜地的水桶、被神奇移植的土豆……
五年级即将结束,六年级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我也要离开这凝结了无数美好回忆的土地。真心希望,开心菜园课程能一直延续下去,这片绿色的净土也一直郁郁葱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