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净土人生感悟 3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毒品的流通在人们之间越来越猖獗,毒品――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就是它,那一小袋白色的粉末,让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学生为了它,放弃了自己理想的大学,整天被毒品所控制,成年人为了它,丢弃了自己的工作,为了一时的痛快而去犯罪。毒品和犯罪是一对兄弟,有多少人为了毒品去偷、去抢。有人曾经统计过,每年有数10万人因为毒品而失去理智,我曾看过一组图片:第一幅图是小山村里一座小别墅,这是人们安居乐业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另一幅则是一间破旧的小房子,几面破墙已挡不住风雨,你知道吗?第一幅图是一个吸毒人员以前的家,第二幅图则是他吸毒以后的家,毒品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东西!有多少人为了它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看到自己的至亲为你一次次落泪,看到你年老的父母为你伤心,你忍心吗?朋友们,请听我一句真诚的劝告:远离毒品。
有人说:他只是尝一尝味道,并不会上瘾。可一到就丢不下了,最后越来越严重,陷入一个可怕的深渊无法自拔,有的人是因为不良朋友的怂恿才误入了歧途,也有的人是误食……,戒毒,已成为吸毒者们最后的选择,当在采访一位戒毒者时,他话才讲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浑身颤抖,但他最后还是克制了下来,因为他有一句最重要的话要对大家说,那就是“及早回头是岸,千万不要去尝试,毒品迷惑人比任何瘾都厉害”。我们这里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两个毒瘾发作的人,身上犹如有千万条小虫在撕咬,他们终于克制不住自己,拿上刀出门抢了一位妇女的现金一万多块钱……
朋友们,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摆在我们面前,你还想继续浪费你的生命吗?那一点点白色粉末,会让你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只要你走上毒品这条路,就再也回不来了。即使是意志再坚定的人也无法克制住自己,毒瘾发作时有人用刀割自己,也有人用自己的头去撞墙……每当听到这样的故事,都会使我心惊肉跳。毒品――多么可怕的东西,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为自己的心灵守住一方净土!
一个人得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脆弱的,它承载着家人对你的希望,守住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不要让黑暗去玷污,绘制你五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