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
您好!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自从进入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在这里我要向您说声抱歉,在现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其实我也很不舍。
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在学校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上天眷顾,我幸运地进入长中这个优秀的团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
我还记得,我到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您不辞辛劳来到我们教师宿舍亲切的慰问。和善的交谈,让我消除了孤身离乡的伤感,多了一份亲切的温暖,多了一份对未来的乐观信念。我还记得,20xx年9月1日,在开学大会上我代表新进14名教师发言的情景,那时的天气、那时说的话、那时的心情,都清晰可忆,至今想来,仍有几许激动。
四年了,在学校的工作中,我尝过了酸甜苦辣,我为成功而欢笑,为失败留下而流泪,为同事们的友善而开心,为领导的和善而感到温暖,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这坚定的信念伴我走过成长的日日夜夜,我要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历练完善自我,以对得起信任我的领导,对得起我的学生,对得起我拥有的身份、地位。
第一年工作,由于自己没有经验,总让自己彷徨苦恼,甚至焦急无助地暗自哭泣,但是,领导、同事、学生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终于让我一步步地走出方向,走出感觉,走出门路来。也许,我在教学上有些后知后觉,但还算让自己欣慰的是,我在长中的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毕业生,虽然没有取得一二名的优异成绩,但这份成果,已经是对我极大的安慰和鼓励了,是对我努力与付出的一份认可。高考成绩揭晓的那个夜晚,我虽身在远方,苦楚萦身,但却心系学校、心系我的学生,当学校、同事、学生纷纷传来喜讯时,我激动得到了三点也睡不着,那是我这一个月来唯一的笑容和喜悦,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四年来,要感激的人太多。也许现在说这样的话很空,但是我还是要说,因为这是我心里最想说的话,首先,要感激张校长,是您给了我机会把我带到这片新土地上来,您就是我在这里的亲人、我的家长,所以,一直因您的失望而自责,因您的认可而喜悦。其次,我要感激的是周学新老师,第一年工作,因为我就在高三办公室,所以受到周老师的诸多指点,有工作,有处事,让初出茅庐的我受益匪浅。而后三年的搭班任教,周老师更是给了我无限的肯定和指导,在我失落的时候,对我伸出援手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也会为我送上祝福,在我处事不周的时候劝告我,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点拨我,甚至时时不忘我的个人问题。所以,我觉得,他是我在这片土地上像哥哥一样的亲人。还有,我要感激我们的语文组:我的师父,憨态可爱的佘老师,感谢他毫无保留地带了我三年;我的组长,耿直公正的严老师,感谢他对我工作的指引和照顾;我的战友,简单的郑雅、强干的梁磊、低调的卫青、乐天的范立*……真的,要感激的人,很多。
回顾这四年,我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经历,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我有太多太多的人要感谢,他们看着我成长,他们经历我的喜怒哀乐,可是我却在这一刻不得不向这一切告别,我心理很难过,不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下去了,也不能和我亲爱的学生在一起了,我要回到我的故乡,回到我日益衰老的父母身边了,以后我不管在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谢谢你们!
最后,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升学率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