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有的人喜欢小说;有的人喜欢杂志书;而我喜欢漫画书。
我最喜欢的漫画书名叫《撒哈拉沙漠历险记》,它不是一本普普通通打打闹闹的漫画,而是一本科学漫画书。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讲述了主人公列奥和其他伙伴们一行前往撒哈拉沙漠进行沙漠体验,途中遇到致命的风暴,被困在沙漠之中,最终在烈日炎炎的沙漠地狱中,列奥如何脱身的故事。
这本科学漫画书运用生动的事实说明了一个道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每当列奥和伙伴们跌入险境,是科学给了他们无穷的力量,他们运用丰富的科学知识,化险为夷,转败为胜。这本书教会了我们面对困难与逆境时,要有勇往直前的智慧、毅力和勇气!还教会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要坚持不懈,或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它。这样一定会成功!
我认为这是一本新颖而实用的漫画书。精美的图片让人赏心悦目,栩实的生存常识让人爱不释手。
我想,这也是我喜爱它的最重要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