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一本好书就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教给我们知识;一本好书又像一片知识的海洋,任我们遨游;一本好书还像一盏路灯,指明成功的道路。每本书里都有一个主要的思想:教会我们怎样去做人或是做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的坚持不懈;《岳飞传》里岳飞的忠肝义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哈利。波特》系列丛书。书中那个风靡全球的小魔法师好像给你施了魔法似的,只要你拿起书就舍不得放下它。
《哈利。波特》为什么让人们这么痴迷?是因为《哈利。波特》的“秘方”——友情。正是因为这一点,这本书才得以这么精彩。比如: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无意间得知:藏在学校保险室里的宝物——魔法石将有可能会被盗走,所以哈利一行三人决定:在盗贼来之前把魔法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他们互帮互助,并成功破译了为保护魔法石而设计的一道道关卡。其中,罗恩为了让朋友们继续前进,宁愿让白王后击昏自己。哈利和赫敏进入了最后一关——斯内卜教授设计的魔药迷阵。赫敏很快就分辨出哪杯是继续通行的魔药,但她却喝下了那杯返回的魔药,没有因为谁继续前进而争论不休,为成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后,哈利顺利地取下了魔法石并将其保护起来。
这个故事充满友爱,如果没有朋友们的帮助,哈利能成功吗?当然不会。我想:这就是J。K罗琳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推荐一本书,一定要是一本好书,因为真正的好书一定会教给你知识。今天,我向你推荐这本《哈利。波特》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虽然书中的故事是虚构的,但这本书中的道理决不是虚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