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在寒假读了好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著名作家吴承恩写的《西游记》
这本书写的是唐僧从东土大唐而来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在五行山下收了孙悟空为徒,在高老庄收了猪八戒为徒,在流沙河收了沙和尚为徒,他们师徒四人一路上不畏艰难,团结互助,勇往之前,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描述的人物栩栩如生,个性鲜明。唐僧一心向佛、心地善良、但有时又过于迂腐,大师兄孙悟空就是一个十分勇敢,坚强,也十分机智的一个人。他的本领可大着呢!他会七十二变,还有一双火眼睛睛的眼睛,他的武器是当年镇海神针,能变大变小变粗,孙悟空把它放在自己耳朵里面,妖怪来的时候,孙悟空就把它从耳朵里拿了出来把他变成一个棒子,这把武器就叫做如意金箍棒。猪八戒的武器是九齿钉耙,他原来是天宫中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因此被丢出天宫降生在猪窝。沙和尚原来是天宫中的神仙因犯下了错,就把他扔下了凡间,他被扔进流沙河,从此做了流沙河最后被观音菩萨点化让他保唐僧西天取经。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取得了真经,成了菩萨。最后唐僧飞向大唐的皇宫,把真经交给了皇上。
这本书让我十分的难忘,我也要向孙悟空学*。不怕苦勇敢的面对生活中所碰到的难题,像唐僧那样善良。让我也取得人生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