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 10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那样匆匆,每当我翻开相册,就会想起小学六年美好的时光。往事历历在目,宛如一曲优美动听的乐章,奏响在我的耳畔,让我忍不住怀想……
刚刚背上小小的书包,我们欢天喜地地跨入小学的校门,好多好多和自己同龄的孩子组成了一个友爱的大家庭。我们一起学*,一起游戏,无忧无虑的时光就这样在我们的指缝间悄然溜走,而我们却毫无察觉。
我多么喜欢时光,因为它让我和同学、老师相遇;可我又多么憎恨时光,为何它又要带来分离。就要毕业了,大家就要去向不同的学校,很难再相见。下一次的团聚,会是在十年后?抑或是二十年?没人知道。懵懂的我们,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了不舍与依恋。舍不得细心呵护我们的老师,舍不得相亲相爱的同学,舍不得朝夕相伴的校园,舍不得一张张如花的笑脸……
还是无法阻止离别来临的脚步,日历飞快地翻动着。十天……五天……两天……最后这一天还是来了!最后一次跨入母校的大门,校园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我挪动脚步艰难地来到教室,同学们深色凝重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最后一次考试,连最调皮的同学也耷拉着脑袋,什么话也不说。以前我们那么希望考试时间能短一点,可现在我们却多么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们再看一眼这温馨的教室,让我们再看一眼可爱的同学,让我们 能记住 老师那温暖的眼神……
如今我已经拥有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班级。可夜深人静的时候,当我从书本和题海中抬起头来,还是会时常想起小学的六年时光。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美好,我知道,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直到我归去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