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 4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耳机中静静淌出这首歌,那些花儿,那些人儿,思绪飘向远方——
那年,山花烂漫;我们,相聚山顶。
那花正开得热烈,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挨着一朵,一朵挤着一朵,火样的红,是杜鹃,一直绵延至天际。一朵是一朵的相悦,一朵是一朵的希望,那样的暖,是我们,一起走到天涯海角,我们,打小相识的七人,那年相聚,是在云台山顶。
面朝大海,七人中,我与你——可可,小拇指勾着小拇指;面朝山花,我与你——可可,发誓要做一辈子好朋友。
折一枝杜鹃,插在发间,见证着我们温火一样的友情,炽烈而和煦。我总记得每次见面,迎上来的是你大大的抱抱;我总记得,你蹦着跳着让我听你唱新学会的歌;我总记得,我们间的矛盾只需一个会心的微笑便能解开……我怎能不记得?!
可可,你记得吗?在丛花间,你我投入地闻着,只是现在,我们还会这样吗?
你去了武汉读书,尽管没有联络,但分别后的重逢,我们总能找到共同的话题,总会想起当年共同的秘密,如果可以,我真想走入记忆,天天见到你啊!
又是一年山花烂漫时,杜鹃大朵大朵热烈地绽放,是你灿烂的笑容,杜鹃在风中摇曳着,是你甜美的歌声!
谁说,回忆就是回不去的记忆。
我说,回忆是回不去却能记起的回忆。
那些事儿,那些人和,虽已成为回忆,却可以记起。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我轻轻哼着歌,期待着你我今年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