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 5
那个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让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地为我开着。
初春,校园已漾满了淡淡粉红。那儿一朵这一簇,依偎着,在和煦的春风里摇曳着,摇曳着……她们是为我而绽放,为我而靓丽,又有多少欢笑荡漾于我的脑海——
“嘿,大源头!这儿有好多好多的杜鹃呢!”慕头指着花坛里朵朵绽放的杜鹃,兴冲冲地冲我喊到。我跟着她,急急忙忙地奔到杜鹃花旁,细细一瞅,寻找着开得最艳、美美的那一朵,我轻轻折下自己心似的那朵杜鹃,摘去芳片,抽出花蕊,只留几片花瓣,轻轻一咬她的底部,霎时,甜甜的花蜜与诱人的香弥漫开来,久久停留于我的唇齿间。
“呵,真好吃!”慕头咂吧着嘴冲我笑到,她也是那么甜。我看着她,她正探着花坛,细细寻找着最艳丽的杜鹃,而后,又轻轻摘下一株,捧在手心,细细端详一番,再兴冲冲地向我奔来,和我分享这朵杜鹃,杜鹃虽被摘下,但是,她依然是那么艳丽,那般甜蜜。我们慢慢咀嚼着,相视一笑。我永远记得她最纯真,最甜蜜的笑。
如今,虽然将要离别,但是,那份甜蜜却依旧荡漾于我的脑海,回味于我的唇齿间。
又是一番杜鹃红,那些花儿不知疲倦地摇曳。不管是生是死,是依偎是离别,她们始终都记得彼此。
谁说,回忆就是回不去的记忆。
我说,回忆是回不去却能记起的记忆。那些花儿,那些事儿,那些人儿,虽已成为回忆,却可以记起。
这不是离别的伤感,只是,不一样的我们,在不一样的路上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杜鹃。
那朵花儿便是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