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 2
夕阳西下,余光懒散地依靠着射进了窗户,留下一圈圈的光斑。光阴荏苒,岁月蹁跹,只道是叶落无声花自残,勾勒起我太多离殇。那一个个陌生却又熟悉的面孔竟无限在我眼中放大,直到将我惊醒。
感谢那些曾经骂我又肥又丑的人。
感谢你们的批评,正因为你们,我的心灵才可以一步步地强大起来。正因为你们,我才不会轻易地发脾气。正因为你们,让我对一些事一些话不那么在意 。正因为你们,让我坚强,让我独立,让我懂得不是所有人都会对你好。正因为你们,让我懂得即使外在不够,内在的修养更容易比倒一个人。我很喜欢麦兜的一句台词:“感谢我的身材,即使臃肿,我也能到世界各地去旅游;感谢我的鼻子,即使塌,也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感谢我的双眼,再小,再眯,我也能看见。日出日落,花开,花谢。”
感谢那些曾经落井下石的人
被丢弃的我像是被人强灌了镪水,整个胸腔都无声地溃烂了,我不哭。我还很感谢你们,正因为你们,让我懂得了冷暖自知。正因为你们,让我学会了抛弃与选择。正因为你们,让我懂得了伪装与撒谎。
感谢那些爱我的人
感谢有人爱我,这是我愿意带着最真实的自我,快乐活下去的最好理由。正因为你们,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不至于一篇黑暗。正因为你们,让我回归到真实,而不是一个戴着面具跳舞的影子。正因为你们,让我有勇气面对一切流言蜚语。
太阳毫不留情地收起了它最后的一丝余热,不曾为彩虹的美丽而做停留。
我知道不经历痛彻心扉的破茧,无法获得洁净的重生。所以我感谢你们,脑海中的你们,未来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