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地方 3
金蝴蝶飞出枝头,向世界展现出美丽的翅膀。成蛹前,它是虫,有一个特别的世界;成蛹后,它是蝶,向往更美的地方。
它与同伴来到一个小山顶上的花园,那里有绿树,有野花,有枯草。“哦,这是选的另一个地方吗?”看着枯草满地,几朵花在枯草中正开得鲜艳金蝶一上一下,一会停在枯草上,一会飞在花里它叹息一会儿,向前问飞过来的同伴问有没有其他种类的花?答道:“花种单一,且盛期已过,别无它花。”同伴飞了,消失在草丛里。
哦,这不是我要得另一个地方。金蝶摇摇头,向远方飞去。另一个地方的到达,也许需要两天,或许三天,六天,甚至永远也到不了。它没有回头,向前寻找心中的花园。另一个地方是远方,金蝶带着这希望,欣然前往。没有谁知道它会怎样,能不能找的那个“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