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鬼 5
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圆圆的脸蛋,一双小小的眼睛整天滴溜溜乱转,好像又想出了一个坏主意。他就是我们班出了名的调皮鬼。
淘气包
数学课上,调皮鬼因为多次做小动作,被老师请到教室前面站着听课。调皮鬼慢吞吞地站起来,突然像军人一样来了个标准的向右转,然后扭着胖胖的身躯,跳着他自创的“迪斯科”,向前跳去,逗得我们一个个捂着嘴巴偷笑。趁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他就做出各种滑稽的动作:一会儿两手搭在嘴巴前学唐老鸭;一会儿挤眉弄眼学米老鼠;一会儿扭来扭去学流氓兔……老师一转过身来,他立刻“天真无邪”的看着我们,一脸无辜的样子。老师哭笑不得,只好请他回到座位上。
换笔芯
调皮鬼的同桌是个“笔富翁”,她有十几支各种颜色的圆珠笔,这可为调皮鬼调皮捣蛋提供了条件。下课了,大家都去操场活动。调皮鬼悄悄溜进教室把同桌的圆珠笔芯乱换了一通。上课了,老师让大家用红笔把生词圈出来。同桌从文具盒里拿出红笔,划出来却是蓝的;又连忙拿出蓝笔,划出来却又是黑的……“咦,这是怎么回事呢?”看着同桌急得手忙脚乱的样子,调皮鬼正躲在书本后面偷着乐呢!
吓唬人
调皮鬼特别喜欢吓唬我们班的那些胆小鬼,连我这个班上的“母老虎”也被他吓过一次。那是上个星期一的课间,我正聚精会神地看书,调皮鬼蹑手蹑脚地来到我背后,在我的耳旁大叫了一声“哇——”,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溜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谁这么大胆?吓了我一跳。肯定是调皮鬼无疑。我抬眼望去,只见调皮鬼正一本正经地看书,我本来还有的犹豫不决,但仔细一看,他竟然把书拿反了。哼,刚才吓唬我的不是他又会是谁?不用说,吓唬我的后果是他吃了一颗“爆栗子”。
想知道他的大名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调皮鬼——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