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是一个伟大的人,可敬的人,善良的人,也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快乐王子为了他人而奉献自己这样的举动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你要我也给他送一颗红宝石嘛?’‘诶,我现在没有红宝石了,’王子说。‘我就剩一对眼睛,他们是用珍奇的蓝宝石做的,请你去送一颗给他送去。’”王子想去帮助穷人,但他没有红宝石了。他只剩一对眼睛——是用珍奇的蓝宝石做的,快乐王子不惜失去一只眼睛去帮助别人,这是可敬的。
王子只剩下最后一只眼睛了!因为他认为没有什么比贫穷和苦难更不可思议的了,所以他不惜变成盲人也把最后一只眼睛用来帮助别人。这样无私的奉献是伟大的,可敬的!
可如果没有小燕子就没有王子这么伟大的人,也就没有快乐王子这么伟大的举动!
如果小燕子不当王子的信差,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穷人收益。
小燕子为了王子和帮助穷人而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小燕子明明可以飞到埃及活下来,可他却选择留下来陪着快乐王子;小燕子明明可以到下面更低的地方做个巢给自己遮风挡雨,可他却选择睡在王子的身边。因为它不想让做好事的人心凉。
我已深深的被小燕子和快乐王子感动,也使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像快乐王子和小燕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