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5
我们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丽!但是我最喜欢家乡的春天。
春天,山上的雪融化了,树上、房子上都化了。没有叶子的柳树长出嫩嫩的小芽,春风轻轻的飘来,柳树的枝条轻轻飘来飘去,像在跳舞似的。小草从地上长了起来,露出了一个嫩嫩的小芽尖,桂树长出一朵朵花,真香呀,小蜜蜂在花里采蜜,他们采得可认真了。
春姑娘来到了山坡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了山坡,啊,我们吃了一惊,山坡上有许多草和花,各种各样,颜色各异,香气迷人,其中,开着蓝色的花很美丽,我的同伴说:“这是蝴蝶花。”哦,原来是蝴蝶花呀,怪不得这么香这么美了。
春姑娘来到小河边,河上的冰融化了,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还可以看见水底的小鱼的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河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很热爱家乡的春天!
教师批语:小作者通过描写山、树、房子、山坡、小河的变化,来说明家乡春天的变化,进而表达了作者热爱家乡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