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1
家乡在美丽的金牛湖畔,那儿是生我养地方。我可爱她了!
故乡是山清水秀的:山峦连绵起伏,层层叠叠,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河水清澈明亮,碧波荡漾,这青山绿水,令人那么的心旷神怡!
故乡是万紫千红的:有不知名的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蓝的、粉红的······青草。瞧!和风姑娘一起开舞会呢!
不知不觉,故乡又开起了演唱会。听!春天,黄莺在树上歌唱,歌声婉转;夏天,知了在树上弹琴,琴声悠扬;秋天,蟋蟀在草丛中敲鼓,鼓声激昂;冬天,孩子们在堆人,空中荡漾着孩子们的嬉笑声……
啊!故乡,生我养故乡,是您让我茁壮成长,是您陶冶了情操,是您让童年充满了欢笑……我好好学*,让您的天变得更蓝,让您的山变得更绿,让您的水变得更清,让您变得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