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哭的弟弟 7
一双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对又圆又大的水汪汪的眼睛,下面是高高的鼻梁,再配上一张小小的笑起来露出两颗小门牙的嘴巴。他就是我的爱哭鼻子的弟弟。
记得又一次,弟弟发烧了,看完病后医生嘱咐他少吃点肉。可是弟弟这个“肉老虎”怎么可能同意呢?那一天晚饭时,当一碗香喷喷的青菜炒肉被端上饭桌时,我和弟弟早已经口水流的三丈长了。我伸长了手臂,抢先一步把肉夹到自己碗里,开始狼吞虎咽起来了。而弟弟看见了肉,也想吃,却被我制止了。
“你的病还没好呢!医生说要少吃肉!”
“不要嘛,我就要吃,我就要我就要!”弟弟嘟着嘴,大眼睛里的晶莹的液体早已经开始滚动。
我没有理睬,依旧自顾自吃着。弟弟见我不让他吃肉,鼻子一酸,嘴巴一瘪,便又一次开始了他的嚎啕大哭。
我一边大口地啃着碗里的肉,一边瞄一眼身边的弟弟,心里想:“继续!继续!你就慢慢哭吧!你哭你的,我吃我的!”
但是结局却是出乎我的意料。我那爱哭的小弟弟,竟然整整哭了半个多小时,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唉,没办法,我只能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把一块嫩嫩的肉夹到他的碗里。
“别哭了,快吃吧!”
似乎肉香成了一剂“止泪剂”,弟弟看到碗里的肉,这才慢慢地停止了哭泣。一抹甜甜的笑容渐渐爬上了那张圆圆的脸蛋。
还有一次,我正在厨房里帮妈妈做饭,忽然听见客厅里弟弟的哭声。我和妈妈急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只见客厅里满地是废弃的纸以及散落一地的水彩笔。我问弟弟:“到底是怎么回事?”
弟弟抽噎着回答:“我不会画画!”我听了,哈哈大笑说:“哈哈哈,不会画画你就哭,你实在太厉害了!”
大家瞧,我的弟弟就是这么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