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作文
弟弟,其实也就是叔叔的儿子。父辈四人,爸爸最长,叔叔排三,但弟弟却是家里最小的。他的名字叫做雷家成,生在广西横县,之后幼年到桂林生活,一直至今。一家三口,其乐无比,亲切自然。每年的春节,叔叔都会携叔娘及弟弟回家,一起过年。这段日子,是我和弟弟接触最多的时候,也是我最好观察他的时候。
弟弟和妹妹一样,都是90后。而我和表姐,都是80后。这是一个蛮有意思的结果。所以,在个人的思想方面,总有很大的不同。
弟弟和妹妹不同,虽然都是90后,或许是生活的地方不同。一个在城市,一个在城镇。世界观的认识,差异十分大。妹妹乖巧,十分热情,讨人喜欢,人缘广泛。弟弟则是顽皮好动,做事马虎。年年如此,从我的小学一直到高中,我发觉妹妹的变化很大,而弟弟的变化却似乎没有。
弟弟今年又回来了,又是三口人,又是很快乐。而我发觉弟弟的变化也没有多少。
弟弟读初中了,我并不知道他是否有没有摆脱小学的气质。但是我觉得他还是那么小,还是那么顽皮。回家了,还是能和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十分快乐。单纯而自豪,我是很向往这种生活及思想的。因为这样我能常常忘却社会,可以得到自由。
幼儿园的孩子,很能和弟弟在一起玩耍。春节几天里,他们相继玩了玩具枪、骑车、飞标等游戏。看着他带着一群小孩儿一起耍闹,真容易让我思考。思考这种玩的价值,思考生活的动力,思考世界的意义,思考整个自然带给我们的本性。
妹妹,也是读了初中的孩子。但是她的思想转变得很快,就像是突然变了一个人。从整个世界观、价值观、思想观、人生观里,都有重大而有意义的转变。对于整个社会的形式发展,也常抱有自己的想法,是个自信的孩子。弟弟,在我的认知世界里,却比较缺乏这种成熟。不过他的纯真却让世界惊讶。这也得益于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式与教育意义。
弟弟一家,在几天前离开横县,回到桂林。离开那天,我没有送他们,我在睡觉。但是他们在走的时候,我早已醒来,我带着模糊的思想,观察这个离开。离开了,我也不知道能表达什么。是的,我能表达什么?除了思考自己一些想法,似乎也没有可以表达的真实内容。
弟弟一走,几天里,我的脑里一直机械地想着他的事,他回来了,和小孩儿玩着那些我看上去幼稚非常却在他眼里痛快非常的事。他整个灵魂得到了彻底的**,似乎更进一步,灵魂得到了释放。这就好象86度角。没有充分的价值,却有隐逸的定义。说实话,这种事,是社会里的人,连带我及各种各样的人所不能真正体会的。我们讽刺这是一种悲哀的幼稚,却常常被其所感悟。我们思考的人生价值永远考虑到了未来,却几乎不曾回到过去。童真的那个时代几乎已经泯灭。如今的社会发展永远人心所向,往日的过去消逝殆尽,我不知道能告诉我的朋友一些什么,或许只能说是一种痛苦。在他们没离开时,我还想过一种想法,那也是幼稚的,悲哀的。弟弟与我们不一样,他生活的地方是一个城市,却不是城镇。城市的孩子由于父母的工作压力及城市房屋的高大,泯灭了思想,泯灭了交流,泯灭了这个时代被泯灭的快乐。城市孩子们的所有只常常存在于一种单一的记忆里。我的弟弟出生在城镇,有过快乐的思想,因此在他的定义里,快乐不曾被泯灭,他还能找回,因此他回来了,寻找到了那种被压力被陌生被高楼所隔绝的快乐。
我常想。如果我生活在时代的悲哀年代,我一定早就死去;如果我生活在时代的快乐年代,我一定早就死去;如果我生活在时代的真实年代,我一定很真挚。可惜这个年代无所复活亦无所死亡。她就好象是一种特定思想才能释放的,确切的价值。我期待这个价值,可是我等不到这个价值。我只能依靠弟弟的真实来体验这个价值,这个价值的伟大,我不得不崇拜,不得不下跪,敬畏这一价值。
我们,还是生活在黑暗里。
我常想。如果黑暗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