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溪湿地 5
今天,我们全家人去西溪湿地游玩。
听说西溪湿地70%是水,果真如此,一进入湿地公园就要乘水上巴士——小船。队伍犹如长龙,我们排了好长时间才乘上小船。水岸两边到处是野蔷薇,红的,白的,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有的在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对着我们点头微笑,还有的低着头正对着镜子打扮呢……柳树的长辫子在风中飘舞,梅树结出青青的果子,桑树挂着紫色的桑葚……水被染绿了,衬托着一艘艘行驶的红色的小舟,好一幅舟在水上行,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湿地里有很多小岛,印象最深刻的是烟水渔庄。我们在那里参观了蚕的生长过程,丝绸做的衣服、扇子,装茶叶的小舟,以及渔家小楼。我买了把扇子做纪念。
水是田,船是车,桥是路。杭州西溪湿地是鸟的天堂,鱼的乐园,给我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