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_ 3
今天,我妈妈的同事来我们家作客,妈妈要我去泡茶给客人喝,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匆匆忙忙地跑到厨房,小心翼翼地从柜子里拿出杯子,放到桌子上,又取出茶叶盒,我轻轻地拧开盒盖,用勺取了一些茶叶,放入杯子里,杯子里发出细细的“沙沙”的声音,犹如下起了小雨点,我不慌不忙地提起热水壶,用力拔出了木塞子,顿时发出“砰”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这声音就像放鞭炮一样。我把水倒进杯子里,“哗啦啦”的水声好像瀑布在流淌,美丽极了。
这时,茶叶有的浮倒了水面,像小鱼儿要上来透气;有的茶叶停在水的中间,像一条美人鱼在睡觉;有的沉倒了“海底”,像一艘潜水艇在执行任务。把这原来透明的水变成了黄绿色,香味也随风从茶杯里漂出来。
我把茶水递给客人,客人夸我是个好宝贝,我心里像喝了蜜糖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