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如陀螺飞转,岁月似流水无情。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同学一样:既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藏不住地回忆和留恋。六年的时光渐渐流走,大家从懵懂学童渐变为少年。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面对过风吹日照;有过苦恼,有过喜悦,也面对过困难险阻!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沉淀于美好的回忆中。
回首这六年的点滴进步,我们的心中不能不充满感激。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我们的老师。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无私奉献,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是老师您毫不吝啬的表扬与鼓励,激励着我们一次次扬帆起航,勇往直前;是老师您中肯严厉的批评,才使我们一次次摆正前进的方向。在此,让我代表全体毕业班同学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培育我们的母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六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同学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后前进的道路布满风雪,只要想起你们,我依然勇敢向前。同学们,谢谢你们。
今天,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告别六年来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与同学。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尽管心中满是留恋,但我们要以更好的精神迈进中学的大门。从现在开始,大家将扬帆起航,驶向人生另一处美丽的港湾!让我们记住我们和蔼可亲的老师,团结友善的同学,温馨和谐的校园。让我们继续用昂扬的热情谱写辉煌,用辛劳的汗水浇灌丰收!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