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讲话稿3
老师们、小朋友们:
大家好!
说起大自然,大家的脑海中往往就会浮现出高山流水,一片郁郁葱葱茂密大森林的秀美景象。正因为有了森林的点缀,大自然才显得生机勃勃,丰富多彩。森林在人们的心中之所以如此美好,是源于其无可替代的作用和功能。森林具有蓄水保土、调节气候、改善环境的作用。拥有森林,可以为原生动物提供栖息地,拥有森林,可以使人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森林是人类宝贵的物质财富,也是发展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珍贵资源。
但是,现实情况是,森林每年都会遭到一定的破坏。一是森林病虫危害,二是人为的林木乱砍滥伐行为,三是森林火灾的发生。尤其是第三种最为严重,破坏程度大,时间长。最具毁灭性的破坏,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带来极大的损失,并且发生森林火灾,基本上都是人为因素所造成的,所以森林防火显得更为重要。 老师们、小朋友们,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火期,气温偏高,天干物燥,要做到不玩火,更不能带火种进入林区,别小看一丁点的火种,如不及时扑灭,必然成熊熊大火。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快到了,如果随家长到林区上坟祭祖时,要劝告你们的家长应该移风易俗,改变以往点蜡烛、烧纸钱、放鞭炮等及易引发森林大火的传统方式,而改用献花、植树等有利生态环境的文明祭祖方式来代替。另外,如果发现森林着火,请千万记住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为了加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上级领导已发普教科字〔20xx〕68号文件给我们,关于做好20xx年“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通知到各班,按照“五个一”的内容要求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
老师们,小朋友们,为了那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和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森林防火这一公益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