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条宝宝变魔术,引出主题。
T:“纸条宝宝可调皮了,它们爬呀爬爬到我的头上,你们看,它们变成了什么?”(兔子的耳朵)
T:“它们又爬呀爬,爬到我腰里,这会儿它们又变成了什么?”(裙子、腰带)
T:“纸条宝宝变了那么多好玩的东西,它现在要请小朋友帮忙了,它们想变成春天五颜六色的花,小朋友想想,我们可以怎样帮助它们呢?”(可以撕花,可以剪花、可以折花)
(这种变魔术的方式充满了神秘性,幼儿对魔术都有着极高的兴趣,我选用“纸条宝宝变魔术”这种形式,集中了幼儿的注意力,调动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幼儿能快速进入状态,更好的集中了幼儿的注意力。通过大胆想象纸条变成了兔子的耳朵,裙子等,发展幼儿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