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和谐校园演讲稿5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长大了,我们总喜欢感慨时光的飞逝。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曾经一片荒凉的土地,如今高楼拔地而起。财院的师生纷至沓来。为这片土地带来了生气,增添了书香。还记得老师曾跟我们说过明秀校区建设时的故事。明秀校区是前辈们亲手建设,里面融入了他们爱心与祝福,所以每当我们走进明秀校区时,总会感觉到很亲切。我们也希望这个新校区比明秀校区更好。但是言语不如行动。
作为财院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我们要具备主人翁的意识,为财院的建设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我们不仅是校园和谐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和谐文明的受益者。
一个良好的风气是孕育良才的基础。一个学校,只有学生讲文明,风气方正。把爱心融入到校园,学校才会温馨,和谐。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便是学子眷恋的家,培养能人志士的沃土。
文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老师和同学从你身边经过时,你点头致以微笑与问候;当你与老师和同学相处时,多一点宽容和理解;文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你看见校园内发生违纪行为时,你一声礼貌的劝阻;文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你看见地面有垃圾时,你弯腰拾起;当你在用餐、用水、用电时,少一些浪费、多一点节约。是的,这些能够轻而易举就做到的细节,就是构成文明和谐校园的要素。做好这些,不需要智慧,不需要勇气,不需要体力,不需要钱财,它需要的,是你要有心。它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创建学校的和谐文明,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一双手,就会营造出一个轻松和谐的空间。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和谐好像一盏灯,许多和谐能汇聚出一片光明。
我时常在想,多年后,这里会是怎样,我们又是变成什么样。多年后,这里的树会长高,枝繁叶茂;这里的花会绽放,鸟语花香;这里会积累一代又一代学子的书香与欢声笑语。多年后,我们会忙碌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会记得我们是财院的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曾在这校园享受人生的酸甜苦辣,会怀念财院的人,事,物。
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努力,身体力行,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吧,这不只是向党的献礼,更是向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昌盛,祝福我们伟大的**永远辉煌,能用百分热,照出千分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