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导游词4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来到历史悠久的敦煌莫高窟。我是你们的导游。大家就叫我老周吧。四大石窟有:龙门石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和敦煌莫高窟。其中最大的,可就是敦煌莫高窟了。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去敦煌莫高窟看看吧!
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绍:莫高窟的千佛洞。他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05*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圣地。
各种各样的石窟大小不一。千佛洞的岩壁上雕刻着成千上万的小佛像,每个小佛像虽然只有一寸多高,但头和身子都雕刻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好了,到下一个景点。
你们看,这个东西是一个九层的遮掩,也叫“北大像”,高36米,是世界第三大佛哦!
莫高窟是一个百宝箱。
好了,游览到此结束。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