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的导游词 2
大家好:
嘿——欢迎大家来到"宝心旅行社"我叫崔宝心,大家叫我小崔好了。今天的“莫高窟一日游”就由我来为大家服务,如有不周的地方,还请您多多包涵。
大家看前面的那座建筑物就是敦煌的莫高窟了,它背靠沙鸣山,面对三危峰,窟区南北全长1600多米,现存洞窟有492个,洞窟大小不一,上下错落,密布崖面,每个洞窟里面有栩栩如生的彩塑,大的有33米,小的仅仅有10厘米。有的像威风凛凛的天王,有的像力大无穷的勇士。婀娜多姿的飞天,在天上翩翩起舞,有的轻弹银弦;有的从天而降......
现在我们进入洞内参观,请大家注意保护文物,不要破坏。这个洞窟位于系统工程号洞窟甬道的北侧,编号为17窟。1900年5月的一天,管理莫高窟的道士王圆录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打开了秘密多年的“藏经洞”
好了,我就介绍到这,还有不周的地方请您多多包涵。大家再游览一个小时,注意安全,注意保护文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