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顾雨菲,今年9岁了!我还有一个名字呢!因为我的老家在山东,生在安康,所以叫“安东。”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像男孩的名字,知道了可不要告诉别人哟!
我的个子不高,眉毛浓浓的,眼睛大大的,最令人苦恼的是我大脑门,同学们都叫我“大头娃。”我满肚子不高兴,回去告诉妈妈,妈妈笑着说:“头大才聪明哩!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妈妈的话,又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我有许多优点和缺点,今天就说说我的优点吧。
我是一个善良、诚实、有爱心的女孩。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回家,路过一条小路,看见一只小狗趴在路边,它眼睛半闭着,耳朵低垂着,一点精神也没有。好可怜呀!它是不是病了呢?我把它抱回家,给它吃东西,喂水,把屋里整得乱七八糟,害得被妈妈狠狠地训了一顿。
我的缺点是爱哭,遇到一点小事,眼泪就不听使唤,像断了线的珍珠,吧嗒、吧嗒往下掉。看到我哭,妈妈总笑话我:“你的眼泪比济南趵突泉的泉水还多”爸爸在一边插上一句:“哭是弱者的表现。”对了以后不哭了,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我还有许多缺点比如:粗心马虎、不爱动脑子、害怕困难、不讲卫生等。这些缺点,我一定要改正。
我有许多爱好,如跳绳、画画、读书,但是我最喜欢读书,读书让我增长了知识,还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就是我,一个既有缺点又有优点的我,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