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 4
姥姥家的院子里有几棵向日葵,我非常喜欢它。
向日葵的叶子像个大蒲扇,呼扇呼扇的,像是给人们扇风似的。向日葵的叶子长着许多毛毛刺,正面是深绿色,反面略带银白色。微风吹来,向日葵的叶子上绿色反着银光,美丽极了。
向日葵的茎像一棵小树干一样支撑着它那圆圆的脑袋,它的颈部弯弯的,像一个驼背的老人。它的茎部长着像毛毛一样的刺,虽然它的茎没有树干硬,但它永远向着太阳,吸足养分,拼命的向上长。
向日葵中间的大圆盘有好多小孔孔,那的颜色黄里透绿,外面花瓣的颜色是橘黄色的,非常惹人喜爱。它的身躯里慢慢的散出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它的脸是椭圆的,像观音菩萨的座垫,花瓣像一个个眼睛状,摸起来绵绵的像绸子一样。远远望去,向日葵像个金色的小太阳,*看又像一个小娃娃。看上去非常可爱。
向日葵不像牡丹那么高贵,也不像月季那么娇媚,但是它很特别,每天只要太阳一出来它就脸朝向阳光,也因此人们叫它向日葵。不管经历多少风雨,只要有阳光它就立刻昂起头。
每天晚上,我在姥姥家外面乘凉,就摘一个小向日葵,闻着它的清香看着天上繁星点点,听着姥姥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另人心醉,我的心里好像有一棵种子在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