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 2
我小时候,最喜欢向日葵了,我也称是我的幸运花。
向日葵别名太阳花,面孔一直向着太阳,所以就称作为太阳花啦。向日葵花语为爱慕、光辉、高傲之意,仰慕、凝视着你。温暖,耐旱,能产果实葵花籽。原产北美洲,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向日葵吧:向日葵高1·0~3·5米,对于杂交品种也有半米高的。茎直立,粗壮,圆形多棱角,被白色粗硬毛。叶通常互生,心状卵形或卵圆形,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头状花序,极大,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常下倾。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被长硬毛,夏季开花,花序边缘生黄色的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的管状花,棕色或紫色,结实。瘦果,倒卵形或卵状长圆形,稍扁压,果皮木质化,灰色或黑色,俗称葵花籽。性喜温暖,耐旱。原产北美洲,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我喜欢向日葵不是因为他的外表漂亮,而是它的果实。它的果实就是我们品尝所吃的香瓜子儿,香香的,美味极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太阳花,不对、不对是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