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 1
去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太阳毒辣的炙烤着大地。小草好像经不住太阳的暴晒,早已把自己的绿春装脱下,换上了干燥略带微黄的夏装了。偶尔一阵热风迎面而来,仿佛让人窒息。
就在这个环境下我在广场上散步,边走边看着旁边的风景,小草微黄,只有几颗万年青,嗨!真无趣!忽然我的视线落在了那几颗向着太阳的向日葵上,哇!所有的草,花全都被太阳晒得无精打采,只有它-向日葵-一直面对这无情的骄阳,毫不畏惧反而开得非常灿烂,我顿时油然而生敬佩之感。又顿时觉得它很可爱如同夏天的眼睛,给夏天带来了一些美丽。
向日葵有菊花的颜色,有茄子一样的叶子,笔直而不枯脊。它好像夏天的使者,它拥有了其他树草所不具有的毅力,这是我很震惊!
最可爱的是它的花,它那似阳光的颜色,不畏暴晒而越发灿烂的花朵,你以为它是一个盛菜的黄盘子吗?它会笑你呢!它如一个金灿灿的太阳着耀眼光芒,把自己所有的美都奉献给了别人。它那绿葱葱的略有刺的茎似一位士兵的腰杆一样笔直,颇为生机。
在生活中,又何尝没有似向日葵一样的人呢?勇敢,坚强,奉献,不求索取,默默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