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 3
无意中,我捡到一颗向日葵种子,我把它种在花盆里。
渐渐地,向日葵种子生根、发芽了。那嫩绿的小芽多么可爱!
一段时间后,它又长出了茎叶,一个劲儿地向上长。
过了好久,它开花结果了。瞧!它的花像一个金色的小太阳。风儿吹来了,它前后摇摆,似乎在向我点头。在它漂亮的花朵里,结出密密麻麻的果实。我小心翼翼地掰下一颗果实,它一头大一头小,里面的瓜仁像个胖娃娃,真有趣。
向日葵花朵很美,总是向着太阳微笑。早晨,太阳升起,它就向着东边绽放;下午它又仰着头开放;傍晚,太阳落山了,它又转向西边;当太阳完全落下,它又朝着东方悄悄收起花瓣,等待另一天的到来。怪不得人们也叫它太阳花,它一心向着光明,执着地追寻着。
向日葵除了花朵美,用途也不少。它能榨油。记得有一次,妈妈正准备做菜,她拿起油瓶往锅里一倒——呀,没油了!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我想起我的向日葵,我拿出一些先前摘下的葵花籽,快速剥掉瓜子壳,把瓜仁放进微波炉里,不一会儿果然出油了。小小向日葵,帮了我们大忙呀!
向阳开的向日葵啊,你是寻梦者的代言人,你是我家的好帮手,也是我的好伙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