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 5
在百花中,我最喜欢的花儿是向日葵。
夏天一到,在这生长的季节里,向日葵已经告别了自己的幼年,开始不断的生长了。向日葵的头顶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就是它那小小的绿色花盘。花盘一天天不断的长大,终于开出轮子一般的花朵。许多金色的花瓣围绕着花盘,好像戴了一顶帽子似的。花盘中间便是那密密麻麻,一个挤着一个的花蕊,要知道,它以后可会长成非常好吃的瓜子呢!
早晨,葵花总是绽放出最美的笑容,第一个迎接从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中午,烈日炎炎,葵花总是仰起那金色的脸庞,和白云,微风,太阳聊天!看它玩得多开心,简直就是一个顽皮的小孩,总是笑眯眯的,还不时的晃晃脑袋,摇摇头,对身边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傍晚,太阳缓缓落山了,葵花又朝着西方,摆动摆动它的叶子像太阳公公告别,瞧它,也多么像一个小太阳啊!
向日葵的可爱,不仅在于外表,还在于它的精神——不断奉献!
向日葵成熟了,花盘就会被别人摘去,因为那小小的花盘里,可是有着巨大的宝藏呢——瓜子,可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
向日葵的生命虽然很短暂,可是它心甘情愿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人类!
看到了葵花,我就仿佛看到了太阳,快乐和自由。
啊!多美的葵花啊!仿佛有一股看不见的阳光照进我心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