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 2
轻赏时光,花开半朵,芳香洁白,挚友至情。
挚友,高山流水,情深义重;一见如故,即使他们未来得及相认,但是他们是相识的。至情,犹如氧气般存在,让彼此呼吸;又似在高原上看到的夜空,深沉,安恬,容纳万象。
讲起我们,蓝的在你,白的在我;高的是你,低的是我;正兴人是你,风雪客是我。谈起我们,你有着万里豪情,我有着一丝宁静。你已身经百战,万丈光芒;我还披星戴月,日夜辛劳。说起我,我是破冰的伤心、气馁的水,是膨胀的野心、湿润的土,还是尖锐的刀疤、发霉的糕,更是贪陆的人鱼、慵懒的身。再说起你,你是我的默认知己,彻谈心扉的快乐。
鲁迅曾言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同怀同心,患难相扶。我愿将我这卑微的廉价清淡的一生作为我们友情的根基。我希望你身处火海遍布荆棘,我会跋山涉水来祈求庇佑。我愿我贫穷潦倒,缺失才华,一无是处,而你却是我的珍贵情谊。不要有多美,不要有多少才华附体,不要多少精神与物质额度,我想我们的情谊也可比地久,比天长。我想我能把友谊一曲唱到天亮,因为你是不灭的光,你是我的金石之交。
你若如阳光,我甘为六月。我那炙热的三伏天,便可让你获得足够的阳光来普照。我们,要以孩子与孩子交换糖果的友爱方式,以诗人与自然交换灵感的脱俗仪式,经营这份友情。不要忘记我们曾说的友谊天长地久,不要让人类相信挚友是可以轻易忘记的,感情是会淡的,友情中的彼此是会被冲散的,不要把彼此落在岁月的洪荒中。我想,这是一件包含期许与热望的事情。
你看看我,再看看,我写的话,就这些话,你得记下,得记牢。来生的我们或许不再是朋友,就这生,就够。你说,我写的这些文字多沉寂,多沉寂啊,都听不见,听不见了。
秋风尚且与薄霜暧昧,萧瑟还同料峭缠绵,我的心只靠这般挚友至情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