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 3
朝花夕拾,时光荏苒。不知不觉转学来到这个新的环境,已经两年多的时光了。两年来,除了老师给予我的温暖,就属我曾两次同桌的乐乐了。
乐乐原名叫孙晓乐,乐乐是我们班上女生给她的昵称。人如其名,乐乐生性乐观向上,善良热情。我转学来的第一天,老师安排我俩同桌,她高兴地当即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当时慌得不知该如何回应,因为从没有同学对我如此热情。霎时,我心里对转学的不安和紧张情绪一扫而光,那温暖的拥抱和甜美的笑容瞬间把我征服了。接下来,她成了我的好友加向导,介绍同学,帮我熟悉学校环境,像个小大人似的,她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
乐乐不仅热情,还多才多艺,唱歌、朗诵都是行家。更让人赞叹不已的是她很有运动细胞,200米、400米无人能敌。看她像风一样奔跑,我真自愧不如。我喜欢她,因为她身上有种无所畏惧的精神。
一学期过后,我们分别有了新的同桌,但是彼此之间的感情始终未曾改变。升入五年级时,没想到的是,我们又成了同桌,我太兴奋了,这种机率对我来说像中彩票一样,我倍感珍惜。可接下来的两周里,我却感到了孤独,这感觉像在黑夜里辗转睡不着似的。因为乐乐的脚受伤了,在家养伤,不能来上学了。我每天坐在空旷的位置上,心里总期昐她能出现。两周之后,她终于来了!望着一只穿着大拖鞋的脚,我很心疼,可她却依旧一副满不在乎、无所畏惧的表情,我对自己说,这就是那个坚强的乐乐,我要尽我的所能帮助她。
现在又由同桌变成前后位,但我们的友谊更深了,我想对乐乐说,谢谢你的拥抱,我们将做一生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