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到火车北站,开始快乐的旅程————————“我成长、我快乐亲子营”(成员都是我们晋安区机关幼儿园三年或四年的同学。老妈说,大学才念四年呢)杭州、乌镇、无锡、上海四日游。一下公交车,离“亲子营”集合时间还早,我们就想当然地以为是第一个到的。一到集合地,我们才发现,黄志铭一家已经在那里了。
老妈走累了,就找了一个地方休息(与黄志铭的妈妈、外婆、外公聊天)。老爸就把身上背着的、手里拖着的东西由老妈来看管。接着,老爸就去找黄志铭的爸爸(简称:黄团长,是我们“亲子营”的团长)聊天,我就和黄志铭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吴文涛来了,他准备参加我们游戏。黄志铭同意,我也同意。然后,我们一起玩了起来。玩着玩着,以前的老同学陆续也都来了。我们快乐地出发!走着走着,走到了检票口的地方,黄团长发给我们每人一张动车票。进了检票口,我们在一个小角落集合。黄团长把我们的票给收走了,动车票由团长集中保管(我们可是一个团队噢)。动车票上还有我的体温呢!接着,我们赶着登车。正如黄团长所说的:动车比我们跑得快多了。一下站台,没跑几步,眼看着动车就要开动了,我们赶紧跳上动车(好险呀,差点我们上不了了)。
上了动车以后,我们找到位子,刚想坐下,看见程仪嘉的爸爸(我们简称他:程副团长)坐在那,所以我们就想走开。程副团长与我们打招呼:“没事,你们坐吧!这里都是我们的座位。”说完就走开了。这是我第一次坐动车,心里感到无比激动,看到窗外快速向后飞的景物,我才感到动车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在车厢里一点儿感觉也没有。
下午1:30左右,我觉得前面的车厢很吵,就过去看看,没想到黄哲彬和张知行(张子玥、程仪嘉)等三个女生打了起来。这时,老爸把黄哲彬抱住。黄哲彬动弹不得。老爸说:“摸他的脸。”张知行三个女生没摸,而是打。不知什么时候,黄团长来了,看到这精彩一幕,大声宣布:“张知行三个女生获胜!”“耶!”张知行三个女生欢呼雀跃。“哼,有本事就再来一局。”黄哲彬吼道。接下来,挑战张知行三个女生的是陈楠坤。“小心你的眼镜。”张知行小声地提醒(张知行很有策略,先从心理上战胜对方)。“哼。我脱掉眼镜跟你斗。”陈楠坤很生气。黄团长问:“你脱掉眼镜还能看得见吗?”陈楠坤沉默不语。最终还是眼镜的缘故没有上场(看来先击败对方的心理,这一策略很有效)。接着,挑战张知行三个女生的是林俊涵。由于他太瘦小了,张知行没用什么力气就将他给打倒了。接下来上场的是我。三个女生一直抱住我的脚,想让我摔倒。我一直用力踩着,所以她们没法得逞。但,她们并没有放弃,就在张知行准备放手休息的时候,我猛地抱住了她的脚。她太轻了,我一抱她就摔倒了(真是不堪一击)。最后一个上场的超人是黄志铭。黄志铭太轻了,三下五除二就被女生打倒了。黄哲彬气不过,开口了:“派林钦檀去。”“休息,大家都去休息。”黄团长指挥着。
休息了一会儿,黄哲彬来找我说:“来,我们来比一比,看谁的力气大。”我看见黄哲彬已经伸出一只手来,要跟我扳手比力气。“可以。”我同意。第一局比赛,我赢了。黄哲彬不服气:“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再来一局。”“再来一局就再来一局嘛!”我应接挑战。第二局,我又赢了。正当我们要玩第三局的时候,动车驶进了杭州南站。我们立刻收拾行李,迅速下车。我们的导游已在车站等候我们了。
导游带着我们上了一辆叫温馨旅行大巴。在大巴上,导游先介绍说:“汽车司机姓王,有四个心,耐心、爱心、热心、小心———————”,然后再自我介绍:“我姓陈,大家叫我陈导就行了。”接着介绍我们今天的行程,讲解杭州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一个劲地夸杭州这好那好。有人悄声问:“陈导,你老家是哪里的?”“我就是杭州人。”陈导笑着说。顿时,我们才醒悟到:“老王卖瓜自卖自夸。谁不说俺家乡好呢。”
我们今天下午的行程是灵隐寺、杭州西湖。陈导先带我们来到灵隐寺,远眺飞来峰后,来到灵隐寺烧香拜佛。听老妈说,寺院内不能带香进去,所以老爸就把所有的香全投入门口的香炉里。我和老妈进寺院参观,老爸在门外等候。寺院里人山人海,有的人在观望,有的人在拜佛,还有的人在欣赏佛像——————走在集合的路上,我们碰见了陈宗锐。老妈用脚指着地面上圆形的石板,问我们这是什么。我答:“下水道。”“不对。”妈妈摇了摇头。“是皮球。”陈宗锐回答。“也不对。这是古代钱币的造型。”妈妈笑着说。“哦,原来古代的钱币是长这个样子的。”我嘀咕道。
到了集合的地方,大家照了几张照片后,陈导带着我们去下一个景点————杭州西湖。傍晚的杭州西湖,游客稀少,景色很美。漫步苏堤,经过孔雀园和玫瑰园,还去了花港观鱼(花港观鱼的“鱼”字还缺了一点,只有三点底)和红鱼池。红鱼池里的鱼儿大部分是红色的,偶而点缀些黑鱼,看到这么多的游客,鱼儿游得可欢啦!最后我们游兴未尽地跟着陈导离开了这个风景美丽的杭州西湖。
我想: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看你—————西子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