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 1
傍晚时分,鸟声依旧清脆,有风吹过,带来阵阵树叶的清香。
我抬头望了望家门口的那棵柿子树,只见枝头的柿子都已微微泛黄,又到了柿子成熟的季节了。
关于这棵柿子树,我是再熟悉不过了,在我呀呀学语的时候就有了它。
每年春暖花开、细雨如丝的时候,柿子树饱饮了甜美的甘露,舒展出一片片椭圆形嫩绿的叶子。进入七月,它开始长出一个个青色的小柿子。等到金秋十月,小柿子就己经有苹果那么大了。
从这时开始,我总是盼望着小柿子快点长大。但不管我怎么望眼欲穿,它们总是一副青青的模样,然后又在我不知不觉中悄然成熟。在学校的我总是周一盼周三,周三盼周五,总算盼到了周末,便欣喜若狂地回到家中,准备摘柿子。
妈妈早已给我准备了一根细长的竹竿。我一手拿着竹竿,一手提着篮子,忽地爬上树,一个,两个,三个……妈妈站在树下,一边乐呵呵地看着我,一边接过我采摘下的一枚枚柿子,还不时的叮嘱我说:"彤彤,小心点"!
吃着甜甜的柿子,我总感慨杮子树的伟大。因为每年夏天都会有台风光顾。当狂风和暴雨猛烈的袭来时,柿子树喘着,喘着,好似一位患有慢性气管炎的老人。风雨过后,地上满是残枝败叶。别的树木都缺胳膊少腿,唯独柿子树依然挺立。
柿子树下是我们乘凉的好地方。夏天的夜晚,月光如水一般泻在柿子树上,分外宁静。妈妈总会拿把大蒲扇,拎个茶壶,坐在柿子树下给我讲故事。
柿子树,你告诉我:要学会坚强,要经得起风雨,风雨之后便会有收获,就像柿子一样从青青的苦涩到丝丝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