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是一阵清风,可以拂去烦恼和忧伤;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里的寒霜;家是什么?是一盏明亮的灯塔,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家就是一个放松的地方,让人心情舒畅,怡然自得。有人说:家是一个调色盘;有人说:家是一道彩虹;也有人说:家是一条小河。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家就是一个植物园,每个人都代表着一种植物。
我的爸爸是盆仙人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像仙人掌一样生命力顽强,是我家的顶梁柱。爸爸每天都按时给我们做饭做菜,从不怕辛苦,工作也勤勤恳恳,无论施工条件多么艰苦,他都任劳任怨。家中有了这棵仙人掌,我和妈妈就用不着操心了。
我的妈妈是支美丽动人的玫瑰花,美丽大方却很多刺儿,对我和爸爸要求十分严格,是家里名副其实的一把手。她总是把家收拾得跟她一样干净,经常收拾这儿收拾那儿,忙个不停,当然,我和爸爸也得帮妈妈分担些家务,不然,这朵花就要枯萎了!
而我就是清香的茉莉花了,我天真、可爱,很爱玩,天天和仙人掌、玫瑰花生活在一起,心里温暖无比。有仙人掌爸爸为我做可口的饭菜,有玫瑰花妈妈关心着我,呵护着我,我感到非常幸福。 我家的植物园是温暖的、快乐的、幸福的,有爸爸妈妈为我遮风挡雨,我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