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感恩演讲稿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早上好!我是六(1)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说到母亲,每个人都有许多的感想。母亲是伟大的,母亲是无私的;母爱是无时无刻的,母爱是随时随地的。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牙牙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卧病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了,你打算给你的母亲怎样一份礼物呢?俗话说得好: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礼物不在贵重,而在诚意。可以是一声轻轻的问候:妈妈,您辛苦了。也可以陪妈妈逛一次街,为妈妈做一顿饭,给妈妈洗一次脚等等。
最后,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