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应该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应该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应该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该感激。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记得在一则广告中曾出现过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的生活中,每个儿女是否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母亲如玉一般纯洁、象牙雕刻一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会酝酿出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劳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脸!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正如一首诗所说的: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在这浓情五月,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