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新高一军训生活结束了,在六六一零五部队的大力支持、帮忙下,在校领导的强烈重视下,经过我们全体学员的顽强拼搏,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是提高了群众观念和国防意识,培养了我们的能吃苦、不抗拒、拼搏向上的精神。在军训期间,学校的领导深入练场检验、查看,教官们也抓好训练工作,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我们第一次穿上了迷彩服,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内涵和职责。透过部队的领导给我们上了一堂国防知识的课程,我们也掌握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也增强了国防意识。同时,也认识到我们不仅仅要好好学*,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担;也要努力拼搏,肩负去保卫祖国的重担。
军训是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了泡,苦的是站军姿,苦的是跑步。军训如此苦,当然我也有想退缩的时候,可是我也慢慢坚持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在这过程中,考验自我,培养坚强的意志,在心里默念着“半途而废是耻辱。”
军训是欢乐的。从大家的整齐的步伐,高昂的口号声,我也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奋进的欢乐。为期五天的训练,我们在那里留下大声的欢呼、大声的笑,留下了最完美、最幸福的回忆!
教官们的喉咙已沙哑,但仍然有力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跑步走。”训练的时候他们严厉,重视纪律,然而又多了一些细心,对每位同学的关心与关爱;休息的时候,他们让大家觉得像朋友一般的简单舒适,无话不谈。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所以我要坚持,我要胜利!也许军训的时光是短暂的,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右看”……这样的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耳边。
郑教官、黄教官,我们会想念你们的!在今后的日子里,回想起来真是“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