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但这5天发生的一幕幕画面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经历过开心与难过,轻松与劳累,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在我人生中留下沉重的一笔。
当得知我是我们班的连长时,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教官亲手帮我带上标志,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深知一个队伍的好坏都掌握在我的手中,任何一步的错误都将会断送这个连队。稍息、立正,一遍又一遍的叫喊让我的嗓子已不堪重任,但我不能倒下,我必须坚持住。而当第三天的晚上,前几天一直表现不错的我们,由于在集合排队时纪律松散,被扣了分,我一遍遍的喊叫可并没有换来他们的听从,我的内心非常的痛,我终于知道孤军奋战的滋味,在之后的观赏电影中,我流泪了,这并不代表我软弱,而是在让我谨记,管了一个队伍;一个班级的种种困难,我暗自在心中下定决心,一定要管理好这个队伍。
晚上,我们连队集合完毕后,我对吉老师说我想对大家说一些话,吉老师同意了。这是我第一次站在我们班面前严肃的讲话,我只记得当时我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我说:“只要我还有一丝力气,我绝不会倒下,只要大家有困难,我会尽我100%的力量去帮助大家,明天我们还有最后一项比赛‘定向越野’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声音如瀑布一般喷涌而下,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我想我们班会团结在一起,在之后的两天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井井有条,每件事我们都坐在前面,其他班级都还未准备,我们班却早已准备好,等在原地待命。在定向越野中我们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5个班中排名第一!但这些都与教官老师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5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亲眼看到其他学校的老师都是骑自行车跟随学生,而只有我们一所学校的老师是一直跟着我们步行,*时老师在学校中严厉地要求我们,而在生活中却有着幽默的一面,也会和学生打成一片。
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但我们的路还很长,这次的军训让我成长了很多,变得成熟,我相信这次的军训不仅将成为我高中生活中的成长轨迹,还会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