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上午妈妈洗了很多衣服和鞋子,又忙着做饭。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心想: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学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吗?于是,我对妈妈说:“今天吃过饭,我来洗碗。”妈妈见我主动请战,就爽快地答应了。
吃完饭,我在妈妈的指导下,首先端来了半盆水,接着滴了两滴洗洁精,然后就用清洁球开始洗第一个碗了。*时看着妈妈洗碗很容易,今天不知什么原因,这只碗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总是在水里滑来滑去的。好不容易洗完了第一只,把它放在灶台上,正在兴致勃勃地洗第二只碗时,只听“嘭”的一声,那只刚洗好的碗被我碰了一下,掉在地上碎了。我赶忙弯下腰,去捡碎片,谁知手指刚碰到碗片,就是一阵钻心的疼痛。我抬起手一看,原来手指被扎破了。我边哭边对妈妈说:“我不洗了!再也不洗了!”妈妈笑着说:“遇到点困难就退缩的人,永远也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小小男子汉,流点血怕什么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是呀,如果今天不学了,我不是永远都不会吗?我一定要坚持到底!于是,我又高兴地干了起来……
最后,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洗完了所有的碗。看着那一叠干净整齐的碗,我终于明白了一句话:“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