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学会了洗碗上下 5
双休日,我心满意足地吃完了午饭,来厨房一看,水池里堆满了刚用过的碗。这会儿爸爸,妈妈正在厅里谈兴正浓,无暇顾及呢!我想:“他们做了大半晌的饭,也有点累了。这碗我就帮他们洗了吧!”
我系好围裙,挽起袖子,把碗依次摆好,打开水龙头,自来水争先恐后哗哗地流出来,我把碗挨个地放到水管下面去冲洗,冲过的就放进碗柜里,心里还自鸣得意地想:“看来洗碗这活也不难嘛!”
妈妈听到厨房里有哗哗的流水声,急匆匆地跑过来,一看是我在洗碗,我还不等她开口,就沾沾自喜地说:“看我洗的怎么样?”妈妈笑眯眯地看看我,又看看我“洗好”的碗,摇摇头说:“不怎么样。”此刻我的心情一下由“喜洋洋”变成了“灰太狼。”妈妈耐心地接着说:“洗碗不是用自来水冲冲就会干净的,而是先要用洗洁精把碗里的油去掉,再用洗碗布在清水里反反复复地洗几遍,最后还要用干布把碗里的剩水擦得一滴不留。”她边说边示范洗了一个碗给我看。我站在一旁茅塞顿开,学着她那样把这些完痛痛快快,干干净净地又洗了一遍。
晚饭时,我端着自己洗过的碗,心里有一种喜不胜收地高兴,今天我不但学会了洗碗,帮助爸爸妈妈做了家务,还享受到了自己劳动成果。全家人晚饭还没吃完,我就自告奋勇地说:“今晚这些碗还是俺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