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书籍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籍总是包含着成千上万的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思想,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所以,我爱书,更爱读书。
我喜欢读历史书。读史使人明智。读《上下五千年》让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每一个朝代的更迭,每一个朝代的兴衰,都让人感触颇深。从史书上,我知道很多古代的杰出人物:天文学家、数学家祖冲之,他是第一个把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七位的人;发明造纸术的蔡伦为人类知识的传承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我也爱看科学书,《我们爱科学》《百科全书》。他们把我带入了科学的海洋,让我步入了科学的殿堂。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了解到长江是世界第三大河流,全长6300公里。我还了解了远在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和举世闻名的金字塔。我更明白,世界上还有很多科学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
我比较喜欢看小说,尤其是内涵深刻的中外名著和精彩迷人的武侠小说。都有动人的情节,优美的句子,把我带入了一个美好的世界。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生动传神,故事感人,读之不厌。读着书,我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书中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为曹操的狡诈拍手大笑,为黛玉的悲惨叹息。
而金庸的武侠小说,集奇险于一身。这些武林高手,有的君子仗义疏财,重情重义;有的武功登峰造极,豪情万丈。比如《沾皇族血脉之剑》中,袁承志大义凛然却私仇甚少,而从前的美洲;《田布》中的有勇有谋,有恩有仇。这个鲜活的形象,正义的化身,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令我敬佩。
书教会了我很多知识。为了学*,我常常废寝忘食,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书是我灵魂的启蒙者。它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让我不断感受到生命的真谛,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智慧之门。从此,我插上知识的翅膀,在浩瀚的大海上自由翱翔。这本书也是一座灯塔,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不再畏山畏水,让我勇敢的向理想前进。
我要感谢这本书给了我这么多。
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