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演讲稿 17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自信是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到达理想彼岸的小船。有了它,我们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有了它,我们毫不犹豫地走上了追求的道路。
曾几何时,刘邦和项羽见证了秦始皇浩浩荡荡的行旅队伍,富丽华绝世的车帐,四面威风凛凛的威风,以及他们雄心勃勃的自信:“一个人应该这样”,“他可以取而代之”。于是,汉高祖确立了几个世纪以来帝王的伟大事业,楚霸王成了千古的悲剧英雄。诗人李白自信满满,发出了“我生而有用,旋一千银子,全回来!”和“仰天大笑出门,我这一代是罗勒吗?”,所以壮丽的诗篇和篇章一直流传千古。巴尔扎克自信满满,放弃了家庭选择的职业,毅然走上创作之路,终于有了惊天动地的《人间喜剧》。一代伟人更加自信。他唱“我有信心活200年,投水三千里”,“数风流人物,看当下”。万水千山铸就了共和国的辉煌,给亿万人民带来了幸福。
有了自信,中华民族就有了无数追求成功的动人故事:“吊梁在头,刺骨在骨”,“削壁偷光”,“用气球映雪”。有了自信,一只脚就能穷尽沙漠沙海,“丝绸之路”浮在脚下,背后有“丝绸之路花雨”;有了自信,你就可以一手雕琢莫高窟的辉煌,建造葛洲坝“斩断巫山余云”,举起神舟飞船遨游神秘的天空。
自信既不是傲慢,也不是突发奇想,更不是“重可靠轻自信”的形而上学固执。它是理想进步中体现的人生灵感,是人生追求道路中永恒的潮流,是成功丰碑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
自信点,朋友!有了自信,你才会有自我,才会有成功,才会有辉煌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