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冰心说过“童年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没错!童年,原本就是每个人最纯真的年代,也是每个人回忆时最美好的记忆。如今,我就要告别童年了,哪怕心里有万分的不舍,但这是必须面临的。虽然童年的往事早已成为过去,但是回忆起来总能让我含泪微笑。
昨日的童年,是天真的。记得儿时的我,每天下午放学,便和爷爷到山上去放牛。有一次,突然想到,不知道拉牛尾巴好不好玩?于是,我便青亲自去尝试。当我刚拉上牛尾巴时,没想到牛就像发了疯似的向前跑去,一下子把我甩出几百米,被旁人当众笑话。
昨日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每到夏天,我就会和几个小伙伴,到河里去抓鱼摸虾。每次抓到大鱼或是大虾就会像伙伴们炫耀自己的战绩,让伙伴们都羡慕自己。晚上,大家便围着火堆,一起分享自己的战利品,那日子别提有多美了!
昨日的童年,是调皮捣蛋的。吃樱桃的季节到了,每当这时,我就会和妹妹们一起去偷樱桃吃。每次都是自己在树上吃的津津有味,而把妹妹留在树下被邻居骂。然后回家被父母骂。有些时候,虽然回忆是悲观的,但却仍然会微笑。
昨日的童年,是……
“童年啊!童年啊!”自己心里千万遍的呼唤着,眼睛里满是不舍的泪水。如今,童年的一切一切,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伴我童心飞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