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演讲稿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童年是一首欢乐的儿歌,唱响了我们心中天真而又活泼的乐章:童年是一个舒适的清风,吹拂着我们幼稚而又自由的心灵。就在我们对梦有一点追求,有对爱的一丝丝理解时,童年却悄悄从我们身边溜走,似乎寻找不到昔日的踪迹。当我们回忆童年的完美时,眼泪却在不经意间无声滴落。
童年,是儿时的天堂,是点点滴滴的心泉汇聚而成的银河,是我们拥有最多笑脸的星光。然而,童年在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中变得黯淡,在我们明白事理的时候消失,再也听不见儿时欢乐的嬉闹声,再也看不见往昔那矮小的身影……只能怀着悲伤的心境向童年告别,去迎接另一个崭新的明天。
明天,也许是一个艰难的路途,也许没有童年时那简便、愉快、无忧无虑的感受,也没有那可靠的肩膀能够依偎。然而,它却赋予我们更多走向成熟的能量。
所以,我相信,仅有我们掌握无穷的知识,才能从幼稚无知的小孩成长为地天立地的好男儿,才能拥有更为完美的明天。我们即使这样,带给我们更多的烦恼与忧愁,但收获的却是甘甜、胜利的果实。也许仅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成长,明白长大的奇妙,才能更好的走向光明的未来,才能实现我们童年时的完美、天真无邪的梦想。
让我们向天真欢乐的童年告别,走向明天。也许长大后艰难、忧愁会更多。可是仅有告别,我们才能体验到世界的奇妙,万物的精彩,人生的欢乐……
多年后,当我们回首眺望,我相信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没有太多的悲痛。因为,成长之路早已遍地开满喜悦、成功的花朵,春风正愉快地为我们唱响自豪的歌。我们已告别童年,成为梦想的创造者。明天将充满耀眼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