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脚丫,选择了陆地;告别了裤裆,选择了成长;告别了幼稚,选择了承受;告别了童年,选择了少年。时间的推移,让我们从小孩变成了学生,走向少年,我们也在告别最后的“六一”
早晨起床,揉了揉惺忪的眼,忽然响起哨声,脑子觉得好像漏了点什么,看了日历,忽然想起今天是“六一”,最后一个了,过了今天,你就再也不是小孩了呢。苦笑了一声:“估计今天又要沉浸在作业里了呢。”
放学的铃声响起了,老师抱着一袋神秘物品走了进来,叫我们排成一队,拍一张告别童年的照片,礼物发下来,跑到一旁偷偷拆开。呀!两根棒棒糖,却不知为何,甜甜的味道触碰着那一滴又一滴的苦涩的眼泪。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夜晚,全年段的同学陆陆续续走进了报告厅,望着台上的幕布渐渐拉起,一场精彩的节目即将上演……
一阵震天动地的敲鼓声,不禁让我响起儿时用小手拍着小姑,嘻嘻哈哈向父母分享我的鼓声;一首美妙的歌声不禁让我想起儿时用五音不全的嗓子为父母唱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一套结拜的跆拳道服,不禁让我想起穿着比自身大几倍的衣服在客厅里回来武器模仿电视上的人物;一声优美的笛声,不禁让我想起在舞蹈室里用娇小的身躯做着困难的动作……看完,眼泪早在眼眶里打转,不敢让他掉下来。回到教室,陪我度过“六一”晚会的,不仅仅是一颗糖。
吃着甜甜的糖,流下苦涩的眼泪。
一张纸条从手中花落,落到地上,看见早已被眼泪浸湿的纸条上写了几个打字:
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