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拥有这么多 1
我们总是用手遮着眼,看不到生活的美。我们享受着舒适的生活,而全然不顾他人羡慕的目光。往往不曾留意的点滴,才是最珍贵的,渐渐才发觉,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我拥有清晨第一声鸟鸣。
眯着惺忪的睡眼,蓬乱的头发垂在耳边。心中一阵烦躁,源于无意停息的闹铃。晃晃悠悠来到饭桌前。窗,半掩着,一碗米粥惬意地在窗口纳着凉,淡淡的热气一晕一晕,掺着吹进的凉风扑面而来。啾啾枝头的鸟不慌不忙地鸣叫,声音由强到弱,又由弱到强,你一声,我一句,前呼后应,此起彼伏。我吸着粥,暖意由肠到肚,听着鸟鸣,欢愉入耳至心。
惊奇的发现,这清晨第一声鸟鸣,竟是如此悦耳,它们叫不醒梦中人,只送给早起之人。我拥有冬日第一缕阳光。
车从车库里开出,外面依旧昏暗一片。辨不清枝干枝叶,看不明高楼花草。车在道路上行驶,伴着声声熄灭又启动的声音。昏暗的窗外渐有些许亮色,猛地,像是挣脱了枷锁,将积蓄的阳光一齐洒向大地,给万物镀上色彩,穿过黑色的车窗直达睡意的神经,它有神奇的功效,让全身蓄满了力量。半眯着眼,看,早霞间的万道光束,闪着金光,多美!
早晨第一缕阳光,它映不醒梦中人,只送给早起之人。
不知何时起,我们总在抱怨起早,抱怨生活,抱怨我们的失去大于所得,却忘却了那甜美的鸟鸣,看不到如金的第一缕阳光......
其实我们拥有很多很多,生活中的美,并非生活给予我们,而是我们的心和生活清澈地相映。不只我们的心在寻求生活的美,生活的美也在澎湃地撞击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