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拥有这么多 4
黑色的身影在月光的沐浴下,飞舞翩翩,拥抱这属于她的黑夜。
——题记或许从一开始就知道,一切都是注定的。
当我破茧的那一刻,一束强烈的阳光照在我的翅膀上,随即我便感到一阵锥心的疼痛,急忙躲到草丛下,这才惊奇地发现我的翅膀是黑色的。
族人们视我为不祥,手忙脚乱地为我的到来向上天请罪,我成了整个家族的耻辱,被族人掩藏在这个黑暗的角落,同时也躲避着要命的阳光。
于是我便这么苟延残喘生地活着,没有鲜花,没有阳光,只有这双罪恶的黑色羽翼和那个对于飞翔的支离破碎的梦。
透过层层草木的斑驳光影,偶尔飘来的幽香,是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想象着我在阳光下挥动着翅膀,轻盈地飞舞,跳动在花丛的琴键上,奏出一首温婉的乐曲……想象越美好,现实越遥远。什么都没有时,我还可以做梦……
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今夜,不知为何,梦灼热了,迫使我冲出这层层遮蔽的草木,去寻找它。
我舞动着翅膀,感觉有些麻木,但陌生压抑不住喜悦,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真正拥有翅膀并且为此自豪。
月光柔和地洒落在羽翼上,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舒适,原来我生的使命是在月光下飞舞。银色的月光像是在我那单调的黑色翅膀镶上了闪亮的光圈,在黑夜中闪烁着独有的光泽。我尽情地飞翔,飞呀,飞呀,欢快酣畅。在属于我的世界中,我拥有月光,拥有翅膀,拥有花草树木,我便是黑夜的王。
月,被挡住了半边,那阴暗面,谁都看不见。但它的光亮却带给了我——一只黑色蝴蝶光芒万丈。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太阳出来了,亮得刺眼,目光被遮掩,翅膀灼烧,抖落我身上的鳞片,换作素颜,一转身却又飞回我来时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