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3
在美好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当我在超市里穿梭时,看到了一瓶瓶诱人的蜂蜜,想了想,咬咬牙,买了一瓶。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蜂蜜,用手像钳子一样扣住了它白色母亲樱使劲地拉,咦?盖子怎么也打不开呢?我就不信了!就试了好多次,结果还是一样的结果。这时,我的“救星”妈妈来了。我向她说明了困难,并请妈妈帮忙。妈妈用水果刀翘,用剪刀剪,倒置瓶子用手拍……几乎把所有能用的东西全部用过了,最终宣布失败。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又看到了一丝希望,可爸爸还是一样的无功而返,我失望极了。于是妈妈答应改天找爷爷给我开。
谁知妈妈事情太多,我又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就一直没有去办。直到有一天,我感冒了真想喝一口甜甜的蜂蜜润润喉,于是就去厨房找妈妈。妈妈听后,便绞尽脑汁想呀想。突然,她瞟见了旁边一锅刚烧开的水,神秘地对我说:“宝贝儿,别急,有了!”难道她想到了什么好主意。只见妈妈把蜂蜜瓶放在水中滚了滚,过了两分钟,她把蜂蜜瓶捞出来,用手轻轻一启,啊!奇迹发生了!蜂蜜母亲涌了!我太高兴了,不禁手舞足蹈起来。
我们全家总动员都没解决的问题却让一锅热水解决了,真是太奇妙了。妈妈告诉我:这是运用了物理学上的“热胀冷缩”的原理,瓶盖在热水中煮热张开后就会和玻璃间产生很小的缝隙,此时再代开瓶盖就易如反掌了。原来我们学到的知识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方便、美好、奇妙!喝着自己泡的蜂蜜水,我的心更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