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13
在寒假里,有一件事,本来是高兴的事,但是却被我弄成了一件坏事。
今年正月初六的晚上,我在窗户边往外放炮,放完了“彩珠筒”,我心想:再放一根喷花吧!放完后,我就关上窗户,到客厅看电视了。爸爸从楼下锁车上来,闻到了一股糊味,以为是我的喷花没有放完,就到窗户边去看看,糊味从哪儿冒出来的,谁知刚打开窗户,就听见路边有几个人对着这边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爸爸这时也看到了燃烧的火苗,急忙大声说:“着火了,快接水救火。”妈妈赶紧接了一桶水提了过去。我拨通火警电话119,妈妈接过电话告诉消防队具体的失事地点。妈妈打完电话,问爸爸是哪儿着火了,爸爸正忙着泼水救火,只说了一声底层着火了,妈妈慌乱中也没听清,以为是一层着火了,就赶紧跑下楼去拍一楼的门,让一楼的人来救火,结果一楼二楼都没有人,妈妈听大街上的人说,是三楼的空调风机着火了,赶紧去拍三楼的门告诉三楼的阿姨,一块儿来救火。妈妈下楼的同时,我和爸爸一刻也不敢停止,我负责接水,爸爸负责往下倒水,我们一盆一盆的往下倒,快把火浇灭的时候,却又着起,就是泼不灭,火势越来越大,我和爸爸心急如焚,后来,改用大桶往下到,我们提了一桶又一桶,最后,总算是把火泼灭了。
我坐在沙发上,心总算落了下来,想想刚才好象做了一场梦一样。这时,不远处传来消防车的**声,爸爸赶紧打电话告诉消防队,火已经扑灭了。妈妈上来后,我才知道,是我燃放喷花时,火星把三楼空调风机上的布燃着了,空调风机的外壳烧坏了,风扇也烧的变形了。唉!真是万幸,要不是发现的及时,烧到家里,就要引起大火了,虽说损失不算太大,但是我记住了一个深刻的教训:我以后再也不在家里放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