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6
在这个寒假里,留给我深刻印象的事,不是有很多利是钱和大鱼大肉等美假里的一件事食,而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一天,妈妈叫我给阳台上的芦苇浇水。我很不耐烦的说:"这芦苇有什么用?天天要我浇水,干脆把他扔了。"妈妈听了说:"这也是,那下楼时顺手带出去扔掉。"但没人放在心上,赋之于行动,所以芦苇依然留在阳台上。
这芦苇是去年二姨买来美容的,二姨走了,芦苇却留了下来。因为妈妈对打扮没兴趣,所以芦苇没有派上用场,但妈妈却要我每天浇水。
不料,第二天晚上,妈妈在厨房煮饭时。突然大叫起来:"哇!
我的手给油烫着了!
"爸爸急忙跑进厨房抓住妈妈的手打开水龙头冲。然后叫姐姐去拿药来。姐姐手忙脚乱的把药箱里的药倒出来找,可是找不到任何可以医治烫伤的药,急忙说:"没有这种药。"爸爸只好叫我到邻居家去借。我急忙跑到邻居家问:"有什么药可以医治烫伤啊?"邻居想了想说:"芦苇可以医治。"我马上跑回家告诉爸爸。爸爸立刻跑到阳台割了几片芦苇叶,然后拿了一个盆子,用刀子把芦苇叶的刺和皮削掉,把汁液倒在盆里。让妈妈把手放进盆子里浸。一直忙到了12点,我很累了,所以先去睡了。早上起床来,看见妈妈的手已经不红不肿了,啊芦苇还真好用。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芦苇既可以美容又可以医治烫伤,所以对它另眼相看,并且喜欢上了它。我除了每天给它浇水,还给它挂上了个小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