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一游——难忘寒假
寒假中,我觉得最愉快的事就是去夫子庙看灯会,去秦淮会河划船,现在我就一一说给陈老师听吧。
大年初二的晚上,我和妈妈去夫子庙玩。刚到大门口,映入眼帘的是名家商店大门招牌上花花绿绿的彩灯和行人手上拿的纸糊花灯,我看一个小妹妹手上拿着两盏连着的荷花灯,是皱纹纸做的,精巧细致、小巧玲珑、十分可爱,花灯下面还有用做衬托的荷叶和饰物。只要点燃灯中的蜡烛,默认时还可以照明呢!同学们,如果你看见了,也一定喜欢,一定想买。我自然十分喜欢,就跟妈妈说,妈妈答应了,我们便往秦淮河方向走,因为那里有许多卖花灯的。
一路上,路两边的上方都间隔着挂了大红灯笼,没有路灯也看得清清楚楚。走了几分钟,就到了秦淮河边。河边的商店家家卖花灯。花灯的颜色、形状、特征各有各样。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橙色……真是数不胜数;大的、小的、方的、圆的……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我还看见许多工艺品,有下班制的、塑料制的、木制的、纸制的……最绝妙、最精湛的要数树皮画了。*时出现在宣纸上的国画,现在竟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树皮上,真令我太惊讶了!我和妈妈选了一只漂亮的灯笼,就走到河边的石凳上坐了下来。河对岸有两只形象逼真的巨灯龙,河心还有浪灯,真是漂亮。
我和妈妈看见可以划船,就租了一条船去划。我不时用手摸摸船,碰碰水,想着妈妈给我讲的以前秦淮是怎么脏的,又是怎么变得碧波荡漾、清洁甘甜的。想着电视连续剧《魂断秦淮》、《桃花情》中的秦淮八艳、想象着鱼儿在清水中游戏的情景,想着那两条龙能成真,想着……
同学,我把寒假中的快乐与你们共同分享,希望你们也能和我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