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2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作业给妈妈洗脚。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便炸开了锅,洗脚?”同学们不知所措,这个作业超乎我们的想象。
晚饭后,我拿起水壶,接上凉水,放到燃气灶上开始烧洗脚水。洗脚水烧好了,我把洗脚盆拿出来,倒上热水,又接了些凉水,试了试水温,端到妈妈面前,妈妈,今天我给你洗脚!”妈妈疑惑不解地看着我。
我蹲在妈妈面前,先帮妈妈脱下鞋和袜,又帮妈妈卷起裤腿,然后把妈妈的脚慢慢放进水里。我挽起袖子,给妈妈仔细地揉搓起来。没想到,妈妈的脚干巴巴的,脚底还有很多茧子,看来妈妈每天都跑了很远的路,干了很多的活,妈妈真辛苦啊!
我把妈妈的脚趾、脚背、脚心都揉搓了一遍,并按摩穴位,水渐渐凉了,妈妈的脚却柔和了,我用干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净,帮妈妈穿上干净的袜子和拖鞋。这时,妈妈才想起来问我:儿子,为什么要给我洗脚呢?”我顽皮地说:这个嘛,保密!”妈妈微微一笑,这微笑很温柔。
躺在床上,回想起妈妈那甜甜的微笑,那是对我的赞许和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