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_3
站在舞台上,每当悠扬的琴声奏起,每当阵阵地掌声响起,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她,我童年的好伙伴,我学艺道路上的好知己――丽莎。
丽莎的我上钢琴课时的同学,她留着一头乌黑漂亮的齐眉刘海,一双闪亮水汪汪的大眼睛,衬着白皙的脸庞,整个人就透着一股灵气。我之所以把她视为知己不完全是因为她的长相,更重要的是和她交往总是让我觉得特别惬意。是的,她能给被人带来快乐,不仅是我,也是班上其他同学的一致评价。
一次,钢琴课上,老师教我们弹舒伯特F大调圆舞曲,这首乐曲欢快流畅,节奏明快,练弹起来要求有比较熟练的指法,辅导老师讲解要求之后。就带领同学们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练弹。其实,我的乐感和指法都不错,这首曲子过去学过,所以,没认真听老师讲课,所以,一到自己实际练弹,节奏总是掌握不住。老师说,我急于演绎这首曲子,还没学会走就总想着跑,再加上我的指法和他的要求不一样,一下子把辅导老师激怒,大声对我首:“你不是学琴的料。”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有如五雷轰顶,整个人几乎疯掉。发誓再也不进老师的琴房。自己躲到琴房外面一边抹泪,一边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把我接走,望女成凤的妈妈,那里惯着我这大小姐的脾气。一句“你看着办吧!”重重的话撂下,这样我更加痛哭不已。
“还别扭呢?你还真往心里去。”这时一个轻柔的声音从我身边传来,是丽莎,我知道她是来安慰我的。所以,她的安慰使我感觉更加委屈,继续抽泣不已。
“王老师就是这个脾气,你和她学琴时间不长,长了就知道了,她话说的重,可都是为了你,你别往心里去,过去,我也经常挨到她的训斥,每一次训斥后,我都尽量长记性,王老师还夸我懂事,进步了呢!”
“什么老师,哪能说我不是那块料。”我不服气的争辩。
“是不是,那块料,她说了不算,不得全靠自己的信心吗?你说,你是那块料?”她一边笑着打趣一边胳肢我。
“你看好了,我就是这块料。”我昂起头,狠狠的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出了口恶气,觉得整个人舒服多了。一边和他逗,一边心想:我的这个伙伴还真善解人意。和她在一起的笑声中,我几乎忘掉了刚才的烦恼,整个人都感到特别惬意。
瞧,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丽莎,一个善解人意聪明的女孩和她在一起我总感到特别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