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从小都要尊重长辈,如果不尊重长辈,就会受到责备。
古话说的好“父母叫,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有一次我就对妈妈蛮不讲理的做了一件事:那天,我拉二胡的时候,有一个音拉错了,妈妈及时告诉我想让我改正过来。
但是我却毫不耐烦地说:“烦死了,我早就知道不用你告诉。”我说完像没事一样继续拉二胡。妈妈听了心里可难过了。
作为女儿我怎么可以这样和妈妈说话呢?我看到妈妈难过的样子心里痒痒地想:我也太不尊重妈妈了,这样惹妈妈生气,妈妈会老得快呀!
于是我准备要向妈妈道歉。我走到妈妈跟前低着头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说那些不尊重您的话。妈妈听了知道我明白了自己的态度不对高兴地摸了摸我的头,欣慰地笑了。
从此,我一直都记住了“要尊重长辈”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