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小学生倡议书 5
亲爱的市民:
你们好!
鸟类和野生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是改善生态、生存环境的重要物质基础,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鸟类以其美丽多彩的羽毛,婉转动听的鸣声,多姿多样的体态,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绚丽的色彩和诗情画意,赋予大自然以蓬勃的生机和活力,自古以来被视为“精灵使者”,自由与生命的象征。 全世界共有9000多种鸟类,中国现有鸟类1331种,是世界上拥有鸟类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之一。
*年来,随着人们保护意识的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我市鸟类资源的种类、数量呈上升趋势。尤其是我市丰富的湿地资源,为湿地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如镇海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七星坑省级自然保护区、锦江水库等。我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是候鸟途经停歇、觅食以及越冬的主要栖息通道。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是我们每个市民朋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值此我市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之际,为了保护共同的生态环境,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多植树、种草、养花,爱护一草一木,保护绿地和
湿地,保护好鸟类和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为鸟类和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生存、生活的空间和生态环境。
二、自觉遵守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不滥捕、不猎杀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三、各饲养、运输和餐饮企业不非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做绿色、环保、守法的经营者。
四、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破坏森林、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做保护生态环境的模范。
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大家都来珍爱和保护野生动物,让人类与鸟类和谐共存,为筑就一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全体市民行动起来吧,还鸟儿一个生存空间,让鸟儿自由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