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又名猪悟能,也是个呆子。原为天宫中的天蓬元帅,后来,被罚下人间。但投猪胎,长成猪脸人身的形状。猪八戒虽好吃懒做,却是孙悟空的左膀右臂。虽然自私,却讨人喜欢,对师傅也是很忠诚。猪八戒的兵器是九齿钉钯,只会三十六种变化。
他俩是唐僧之徒,沙僧也是唐僧之徒。
沙僧,又名沙悟净、沙僧。原为天宫中的卷帘大将,因在蟠桃会上打碎琉璃盏,惹怒王母娘娘,被扁入人间,在流沙河当塘虱精,因他最后拜唐僧为师,一路上任劳任怨,负责挑担。使用的兵器是降妖宝杖。取经后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们师徒四人组成西天取经的团队,他们互相取长补短,很团结,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与挫折。现在我知道,为寻找、追求、实现一个美好的理想与目标,为完成一项伟大的事业,必然会遇上或多或少的、或大或小的、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必须去顽强地战胜这些困难,克服这些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