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主要内容 4
《西游记》这本书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当代著名作家吴承恩写的,是以唐僧取经为线索的。
《西游记》原着一百回合。之中,第一回写了美猴王出世,主要写了孙悟空出生后是怎么做上大王的。第二回到第四回合主要写了孙悟空是怎么拿到金箍棒,大闹天宫,又是怎么被如来压在了五指山下。第五回合写了唐僧把悟空救了出来。而第六到第九十六回写了唐僧又收了猪八戒、沙僧这两个徒弟,上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走过十万八千里,前后十四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了西天,其余的几个回合主要讲了到了西天之后,取得了真经,并回到了长安大唐国,造福人们。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的杰出作品,我希望一直流传下去,让更多人知道古代人们的着作。